竞技风暴

高雪峰:全运会金牌比想象的容易 冲击冬奥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3:52 哈尔滨日报

  在昨天十运会速滑男全最后一项比赛10000米比赛中,尽管高雪峰仅以14分42秒71的成绩排名第7,但还是凭借前三项之后的巨大优势,夺得男子全能冠军。赛后,高雪峰一脸的轻松,他说:“全运会金牌比想象中拿得容易。”

  高雪峰在首日500米比赛结束后,排名第4,但仅落后第一名0.72秒。他说:“那时我就知道,冠军差不多了,因为在我最弱的这项比赛中并没有被落下。”果然,在第二项500
0米结束之后,他就将总成绩反超,排名第一。至昨天上午1500米之后,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1.024分。

  高雪峰说:“本次比赛我的短距离进步很大,500米和1500米滑得相当理想,这是我夺金的主要原因。”

  对于已经25岁的高雪峰来说,全运会金牌是他到目前为止分量最重的金牌。他坦言,四年之后由于年龄原因可能不会参加下届全运会了,因此这枚金牌可能是他一生中唯一的全运会金牌。

  在九冬会上参加的还是短道比赛,在2003年的十冬会上,刚刚改练大道速滑的他就一举夺得男子全能的4枚金牌。如今,高雪峰在国内的速滑全能比赛无人能敌。他说:“在国内想要再有所提高,已经不可能了,因为现在国内其他选手都是瞄着我滑,这对于他们可能是推动,但我却无法提高,再想提高只能走出去了,因为从我目前的情况看,我的成绩应该还能再提一提。”

  谈到明年的冬奥会,高雪峰非常有理智,他说:“现在冲击冬奥会太难了,我只能在全能短距离项目上有机会冲一冲。”去年,他在速滑世界杯(长)1500米比赛上获得了B组第二名,他的近期目标是,在明年的这个项目上冲进A组前8名。本报记者王勇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