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决战孔杰戏剧性扳平 王磊浑然不觉上演捉放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 孔杰七段29日在因为超时被罚6点的情况下执白戏剧性地以5点的优势击败王磊八段,在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战中把总比分扳成1:1。

  此役双方错进错出,两人在后半盘都犯了比较低级的错误,最终还是孔杰幸运获胜。

  执黑的王磊开局不错。在右上角的战斗中,白棋的走法有些疑问。上午封盘的时候,观战的一些高手认为黑棋形势不错。下午续战之后,孔杰在右下角的定型中发挥出色,白棋逐渐将局势扳了回来。

  眼见形势落后,以力量著称的王磊在左边挑起劫争,寻求胜机。通过这个劫争,黑棋付出了亏损下边实地的代价,将中腹的白棋大龙割断,局势变得有些混乱。为了算清复杂的变化,孔杰花费了大量时间。根据这次比赛实行的应氏规则,每超时35分钟罚2点,孔杰连续超时被罚了6点。可是,长考之下孔杰还是出现了误算,打了“勺子”。此时如果王磊“举刀”,白棋的大龙可能有生死之忧,不过黑棋要杀对方也要冒很大的风险。就在这个时候,“珍惜时间”的王磊形势判断严重失误,点错了目。他以为只要平稳收空就能取胜,结果放过了最后的翻盘机会。

  黑棋“捉放曹”之后,白棋的胜利已经不可逆转,可王磊仍浑然不觉。他一直和孔杰收完官子,才“发现”自己输了。

  赛后王磊和孔杰都说,这盘棋自己下得很臭。3月31日,两人将进行三番棋决战的决胜局较量。

  倡棋杯赛是当今中国棋坛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大赛,获得倡棋杯赛冠军和亚军的选手将分别赢得4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项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