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韩日力图挽回颜面 伊沙乘胜追击迎战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八强赛展开第3轮比赛。上轮客场失足,窝了一肚子火的韩国和日本两队回到主场,定会从打上门来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巴林队身上挽回面子;上轮主场告捷,同声奏凯的沙特队和伊朗队本轮做客则会乘胜追击,分别拿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开刀。

  尽管韩国媒体将兵败沙特的原因归咎于韩国队糟糕的后防线,但笔者认为,拿老眼
光看沙特队,对其凶狠的逼抢估计不足,导致中场失势才是韩国队的败因。因为韩国队的技术历来略逊于沙持队,是靠着顽强的斗志、凶狠的逼抢才能与沙特队抗衡。此番连看家本领都丢了,输球就顺理成章了。本轮韩国队回到主场定会痛定思痛,找回失去的斗志。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各方面都逊色于韩国队,因此很可能成为太极虎重振雄风的祭品。

  日本队上轮兵败德黑兰,主教练济科被视为罪魁祸首。原因是他将日本队擅长的“352”阵型改成了“442”。不过,济科变阵与主力后卫田中诚的停赛有关。本轮,田中诚的复出,使得济科重新祭出三后卫的阵型;前卫小野伸二的停赛,也使得济科会毫不犹豫地让中田英寿从右路回到其擅长的中路,与中村俊釜构成双前腰;他俩与后腰福西崇史组成了日本队的中场铁三角;三都主的复出和加地亮的前移又构成了日本队中场的左右两翼。这个五人中场组合可以将日本队控球能力发挥到极致。巴林队虽然上轮客场吃掉了朝鲜队,但对手的破门机会不比他们少,在场面上甚至还占了上风,巴朝之战打平似乎才是合理的战果。由此可见,巴林队的实力并不算强。虽说巴林队在亚洲杯上以3比4惜败于日本队,但必须指出的是,那是支少了海外兵团的“日本二队”,与现在的日本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明天巴林队做客与日本队交锋恐怕在劫难逃。

  在拿下日本队的当天(北京时间),伊朗队就飞赴香河基地进行两天的集训,以适应朝鲜的气候。可见,他们对朝鲜队相当重视。论实力,伊朗队显然高出朝鲜队一筹。论经验,两队相差不止一个级别。与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等在欧洲效力的大牌相比,朝鲜队那些没打过几场国际赛的球员简直就是雏儿。因此,朝鲜队即便有主场之利,但要想从伊朗队身上讨到便宜,简直就是奢望。

  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打法和风格,同属海湾国家的沙特与科威特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只是前者无论是在哪方面都稍胜后者一筹。因此,沙特队此番科威特之行也会占得上风,顶不济也能全身而退。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