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装骑兵很难对付 中爱之战打法相克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装骑兵”轻松大胜

  中世纪将骑兵区分成轻装骑兵和重装骑兵,两者的区别是:前者盔甲较轻,快速、灵活;后者盔甲较重,硬朗、凶悍。如果欧洲拉丁派的代表西班牙男足算是轻装骑兵,那么欧洲力量派打法的代表爱尔兰男足则属重装骑兵。对中国国家男足而言,这支“重装骑兵”恐怕更难对付。

  西班牙队的华金和托雷斯之流以惊人的速度、出众的个人技术让中国队后防顾此失彼、漏洞百出,而爱尔兰队的达夫、罗伊·基恩等辈则很可能将以强壮的身体、强大的对抗力量,冲得中国队的后防支离破碎、百孔千疮。两者相比,速度相差无几,技术前者稍优,力量则是后者更足。因为对抗能力差是历届中国队一直未能治愈的痼疾,所以达夫、罗伊·基恩比之华金、托雷斯可能更让中国队望而生畏,难于防范。

  再者,中国队此次访欧的备战时间不足一周,主教练朱广沪在主持清新集训时只能以西班牙队为假想敌,无法顾及爱尔兰队,因而对此次访欧的第二个对手的研究恐怕不够细致,针对性也远逊于首战。而爱尔兰队与西班牙队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逼抢不太凶,而前者是擅长贴身逼抢、亦步亦趋,这将会最大限度地抑制国足的发挥。

  因此,尽管爱尔兰队实力逊色于西班牙队,但因打法相克的原因,中国队明晨在都柏林有可能输得更惨。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