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中国棒协又击“本垒打” 联赛队伍由4支扩到6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刚满三周岁的中国棒球联赛今年又打出一记“本垒打”:中国棒球协会29日在这里宣布,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将从以往的4支队伍扩军到6支。

  两支新军是着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的希望之星队和四川咬龙队。希望之星队以首都体育学院棒球队为主体,并从全国各优秀球队挑选了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新
秀。通过与日本韩国职业球队的合作,特别是6位韩国球员的加盟,这支平均年龄为21岁的新军将给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广东猎豹和上海金鹰4支老牌劲旅带来冲击。

  在保持前三届联赛特有的棒球节、全明星赛等特色的情况下,今年的联赛不仅增加两支参赛队伍,而且增加了比赛场次,从去年的72场增加到今年的90场。中国棒协还将邀请教练员和运动员到中小学与青少年棒球爱好者联欢,并参加孤儿院的慰问活动。此外,联赛期间还将进行大学生垫场赛、新闻媒体赛,特别是从美国首次引进“棒球路秀”大型游戏,以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

  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的中国棒球联赛,是中国棒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棒球作为一项竞技运动,集智慧与观赏性于一体,充满挑战和梦幻,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为第一运动。棒球运动也曾风靡中国,在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就有23支队伍参赛。据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介绍,目前中国打棒球的人口仅有5万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