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排协决心严于律己 提升裁判奖金建立奖惩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极大地振奋了国民精神,但中国排协仍有一些工作做得不到位。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日前公开表示,中国排协将建立有效机制,“严于律己”管好自己,今后对“违规”现象严惩不贷。

  徐利说:“要想管理别人,先管好自己,‘严于律己’从自身下刀。”对于裁判,徐利毫不掩饰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排协机制的不健全。徐利说:“联赛裁判总的来说还是
不错的,但也不应该回避联赛中的问题。与足球和篮球相比,我们排球裁判吹一场球就三五百块钱,的确太少,导致裁判们积极性不高,心理上不平衡,有时在比赛中就体现了出来。今后,我们将大幅度提升裁判奖金,建立奖惩机制。”

  徐利十分清楚地介绍了中国排协的财务情况,增加排协财务透明度。徐利说:“除了一些联赛成本费以外,所有联赛赞助等费用全部给了地方队,中心没留一分钱。国家队赞助也只提取成本费,全部给国家队。中国排协的财务十分清楚,去年国家税务局、工商局等部门多次审查我们财务情况,没有一点问题。你们大家放心,我也不是没人监督,我出了问题也一样按照规定处理,没什么好说的。”

  有传言说排协官员到地方都被伺候得不错。徐利说:“中心官员到地方去不许拿1分钱,以前有没有,我不知道,因为没有举报的,今后一旦有举报,若事情属实,将其开除出中心,并交给司法机关处理。中心官员谁也不许向下要钱,要缺钱,找我要!”

  徐利说:“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是领导机构,但更是支持地方队的服务机构,今后中心各部门官员下基层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我们也将在机制上继续进行改革,全力搞好地方队建设和联赛,大力加强与高校密切合作,为中国三大球进行市场经济改革作一些探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