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五棵松体育馆奠基 全部工程2007年底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高鹏、汪涌)29日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工。这是继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和老山自行车馆之后,在北京地区开工的第五个新建奥运会场馆工程。

  北京市副市长、“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刘志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五棵松体育馆是2005年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奥运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北京西部地区最大的奥运设施。它的
开工标志着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正在积极稳步地向前推进。

  他强调指出,奥运工程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安全、质量、功能、工期、成本协调统一,充分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五棵松体育馆是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一部分。该中心占地52万平方米,包括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棒球场、文化体育设施,以及作为公共服务的配套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五棵松体育馆是整个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筑规模6·3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18000人,全部工程将于2007年底前完成。

  五棵松体育馆的业主单位为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是通过全球公开投标产生的项目法人单位,负责对整个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投资、建设和长期经营,并成为第一个与北京奥组委正式签订开发协议的法人单位。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需要比赛场馆36个,其中31个在北京,5个在青岛、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等5个协办城市。在北京的31个场馆中,有11个是新建场馆,12个是改扩建场馆,8个为临时搭建场馆。

  作为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秦皇岛体育场已于去年11月全部竣工并一次性通过验收,成为第一个竣工并投入运营的新建奥运场馆。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剩余所有新建奥运场馆都将全面动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