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昨日于沪正式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肖春飞)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2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担任组委会副主任。

  刘鹏为组委会正式成立揭牌并讲话。他说,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承办世乒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体现了紧张有序、各级有效的工作状态,各项筹备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国际乒联的高度赞赏,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对此满意。

  刘鹏说,中国乒乓球有着辉煌的历史,近50年保持长盛不衰,不仅对世界竞技体育运动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鼓舞着全国人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通过这次世乒赛,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推动这项有着广泛而深厚群众基础的运动不断普及与发展。

  韩正表示,要从三个“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本届世乒赛的重要意义,第一是上海服务全国、服务北京奥运会的需要;第二是进一步提升上海办好重大国际活动能力的需要;第三是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契机,当好东道主,办好世乒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韩正强调,世乒赛是一项高水平的专项体育赛事,要按照“一流”的要求来抓好各种工作,场馆改建要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接待服务要体现“一流水准”,竞赛和各项活动的组织要保证“一流水平”。世乒赛组委会要在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的领导和支持下,有关各方面齐心协力,努力把第48届世乒赛办得圆满成功,在世乒赛历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段世杰主持组委会成立大会并宣读组委会成员名单。杨晓渡在会上做了第48届世乒赛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等出席了会议。

  第48届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继1961年(北京)和1995年(天津)成功承办第26届、第43届世乒赛后,中国再次作为东道主承办世界乒乓球最高级别的比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