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单板滑雪11人参加世界杯 目标取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徐征)单板滑雪进入中国只有不过两年的时间,但是发展势头却很迅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部长田有年28日表示,单板滑雪将会把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参赛资格作为下个赛季的最大目标。

  “虽然取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想法,”田有年说。

  按照规定,在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杯系列赛中获得前25名,或者总积分达到120分就能够取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对于在2005-2006赛季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中国运动员来说,难度无疑是很大的。

  “去年我们还没有运动员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是今年已经有了11名运动员,”田有年说,“中国单板滑雪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我对他们有信心。”

  2003年5月,中国成立了第一支单板滑雪队,一年多之后的2005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潘蕾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奖牌。目前,中国已经有4名男运动员、7名女运动员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积分。田有年表示,这个数字还将会扩大。

  田有年说:“我们有一些好运动员还没有拿到积分,冬运中心会积极联系能够取得积分的国际比赛,让更多的好运动员取得积分以参加世界杯,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

  2005-2006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将会于9月份开始,在都灵冬奥会开始前预计共有三站比赛。这几站世界杯将是中国冲击冬奥会资格的唯一机会。

  “我们争取在这几站世界杯中能够拿到资格。如果真的如愿以偿,那将会是中国单板滑雪的又一次突破,”田有年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