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预选赛昨开打 广东队先争出线再谈目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十运会男足预选赛激战正欢,女足预选赛贵州赛区昨日也擂响战鼓。后天(31日),广东女足将奔赴江苏宜兴赛区参加将于4月1日举行的比赛。出征前,粤队主教练林思跃向记者表示:“我们只有先争出线才有资格谈目标。”

  现国脚周小霞领衔出战

  代表广东省征战十运会女足比赛的是广东海印女足队。与中国女足一样,在2001年九运会之后,广东女足随着多名老将的退役,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如今广东女足队平均年龄约为21岁左右,阵中1980年出生的队员共有七名,绝大部分队员为1985年段的年轻选手且是首次参加十运会。十运会女足比赛规则每队只能使用5名1980年之前出生的球员,对这支以新人为主的广东女足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目前,广东女足阵中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现役国脚周小霞。从国家队回到广东队后,这位一直有伤在身的老将正在进行积极地备战训练。前著名国脚现为广东队副领队兼队员的赵利红将不参加预选赛,至于决赛是否上场还没有最后确定。

  香港退出广东形势突变
女足预选赛昨开打广东队先争出线再谈目标(图)
  广东十运女足从海埂基地冬训回来后,一直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进行训练。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主教练林思跃表示满意。根据十运会规则,比赛将在江苏宜兴、江西南昌与贵州贵阳等3个赛区进行。广东女足被分在江苏宜兴赛区,同组的对手有上海女足、河北女足、山西女足、吉林女足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女足。按规定三个赛区的18支球队将竞争每赛区前3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4名的出线资格。不过,由于香港队在抽签后突然退出,原在贵阳赛区的湖北女足被安排进入广东队所在小组,广东女足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严峻起来。

  广东女足主教练林思跃向记者分析道:“我们这个组最强的对手是上海女足和河北女足。香港队没有退出前,如果拼掉实力与我们相当的吉林队,我们很有希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不过,现在实力也不错的湖北队进了这个组后,我们的出线形势就变得复杂起来了。”

  依目前情况分析,拥有多名现役国脚的上海队、北京队、江苏队是十运会女足前3名的热门球队。谈到广东队十运会的目标时,粤队主教练林思跃表示:“现阶段最迫切任务是全力以赴打好预选赛,我们只有先争出线才有资格谈目标。”

  图:十运会预选赛对广东女足是一个考验。

  (夏天/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