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小组赛前瞻:广东队战京旅亮“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 连续两场比赛都是靠点球击败对手,取胜犹同如履薄冰。广东队的战术已经到了非调整不可的地步,今天下午与北京队一役事关小组出线大局,变阵成为广东队惟一的也是仅存的底牌。

  “两战两胜固然可喜,但都是靠点球涉险过关,这说明队伍还有很多不足,我们必须要进行总结。”在广东队27日下午战胜陕西队后,一随队官员在向主教练陈玉良祝贺的同
时也说出了他对队伍的客观评价。事实上,广东队教练组也意识到队伍在比赛中出现状态起伏,领先后容易放松等问题。昨天上午,教练组特地为此召集了全体队员开会分析。

  在开会总结的同时,队内对迎战北京队也明确提出“只许胜不许败”的目标。按照武汉赛区目前的积分形势,粤京一役将成为决定该组(赛区)出线队伍的关键。若广东队战胜北京队,那广东队将积9分,就算在小组末轮输给东道主武汉队,届时广东队依然可以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若广东队不敌北京队,那广东队在小组末轮迎战东道主武汉队时的形势就相当不利。

  “北京队很有特点,他们能在领先后面对东道主的猛攻而力保不失,这说明这支球队具有相当强的实力。北京队三名进攻队员在前场形成的是一个‘三叉戟’,组织进攻时很有特点,我们需要小心防范。”陈玉良透露,通过观看北京队的比赛录像,广东队已找到对付北京队的办法。

  广东队的主力队员已经在前两场比赛全部露脸,换言之,广东队已没有“奇兵”可用,惟一可以改变的只能是在阵型、战术套路、个别队员的位置调整等。“根据对手的战术特点,我们在阵型、人员安排上作出相应调整是肯定的。变则通嘛!”出于赛前战术保密,陈玉良不肯过早透露广东队的战术,但可以肯定的是,变阵将是广东队今天下午惟一的“利器”。

  (夏天/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