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决赛俞斌拿下首盘 王汝南:心态平和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 上海消息:昨天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在一派轻松之中,中国老将俞斌执白胜日本张栩,取得五番棋的首场胜利。

  俞斌和张栩不约而同选择了较为温和的开局。棋局发展逐渐转入俞斌较熟悉的局面。行至30余手,黑棋帮白棋走厚,张栩自酿的苦酒被自己喝下。中午快封盘时,在左边进行的战斗中,白棋成功将黑棋分断,确立了领先优势。下午张栩拼命收复失地。俞斌不为所动,牢牢
把握主动权。中腹劫争结束,进入小官子,俞斌以精准的应对使黑棋始终处于无法贴目的局面。到210手,张栩投子认输。

  俞斌不太喜欢接受采访,但赢棋后心情不错的他说:“我的棋一直都很好下,赢得比较顺。”从对局室来到研究室,他马上跟国家队队友交流棋局。观战的王磊告诉他,他本有多种方法能赢得更多。俞斌表示,自己已看到这些变化,但在“将棋下厚和捞足实空”两种选择间比较犹豫,最终选了实战的进程。

  张栩一如以往参加大赛时惜字如金,面对记者追问反复说一句话:“我今天下得不好,整盘棋一直没什么机会。”

  对于俞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大加赞赏。他说,心态平和是取胜的关键。张栩在日本集五大头衔于一身,是真正的日本围棋第一人,而俞斌在国内的地位却非如此。从对局看,比赛一开始俞斌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说明在赛前已调整好心态。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