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子10公里国际精英赛 奥奇奇跑出历史第二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27日结束的美国新奥尔良女子10公里国际精英赛上,肯尼亚的雅典奥运会5000米银牌得主奥奇奇表现出色,不仅战胜了英国的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而且还创造了该项历史上的第2个好成绩。

  由于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之一的英国伦敦马拉松赛和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都将在4月上演,因此包括拉德克里夫在内的许多高手都把新奥尔良国际公路赛作为热身赛。但在比赛中
,一个星期前曾分别获得世界越野锦标赛短距离和长距离第3名和第5名的奥奇奇显示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以30分27秒仅次于世界纪录的历史上第2个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这也是在美国创造的最好成绩,比摩洛哥选手莱格扎乌伊2002年在美国纽约创造的最好成绩快了2秒。另外,这是继2003年以31分24秒创造赛会纪录以来,奥奇奇连续第3次赢得该赛的冠军。

  而曾在2003年波多黎各圣胡安创造了30分21秒的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竟比冠军奥奇奇慢了18秒!在比赛中,拉德克里夫很早就落后奥奇奇很多,根本没有给对手构成威胁。这是自去年美国纽约马拉松赛上夺冠后,拉德克里夫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比赛,为了备战伦敦马拉松赛,这位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放弃了一个星期前在法国举行的第33届世界越野锦标赛。

  赛后,拉德克里夫说:“备战伦敦马拉松赛一直是她今年的主要目标,这次落败绝不是一个悲剧,比赛开始不久我的双腿感到有些不适,或许我应该参加一些一英里的比赛。其实,我并没有对这个比赛进行任何特殊的准备,对我来说,马拉松赛才是第一位的。”

  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