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泳坛神童渴望世锦赛 菲尔普斯期待超越雅典6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8日电雅典奥运会夺得6金的荣光还没有淡去,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又在准备着下一次爆发了。他的目标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参加7个单项比赛,如果能够在3个接力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话,那他将有10次夺金的机会。

  “目前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到比赛节奏,找回最佳状态。我现在感觉棒极了,我希望这种感觉能一直延续到下个星期。”这位19岁的巴尔的摩神童说。

  “我现在不是紧张而是兴奋,游泳中我最喜欢的时刻——比赛,就要到了。”他说。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块金牌、两块铜牌并且刷新一项世界纪录,信誓旦旦的菲尔普斯现在又要开始挑战极限。他将在星期五(美国世锦赛选拔赛开始)以最拿手的4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开局。接着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我还有四五天的准备时间。一般男运动员要到20多岁才会达到竞技高峰,我还有更大的潜力。但愿我能实现目标,你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着瞧。”他说。

  美国世锦赛选拔赛将在4月1日开战,菲尔普斯无疑是最靓丽的明星,不过一同参加比赛的其他选手也都不是无名之辈,其中包括33名雅典奥运会选手。引人注目是,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女子100米仰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获得者考芙琳以及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比尔德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