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做好世乒赛成败准备 称王励勤仍是世界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32 上海青年报

  “王励勤?他现在状态很好,他在封闭训练中很刻苦,从实力来看,王励勤现在依然是世界第一,但能不能在上海夺冠还很难说。比赛是要看综合因素的,技术并不能决定一切,我也很希望王励勤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谈到上海球手王励勤,蔡振华一脸欣慰的笑容。

  记者李宇皓

  昨天,蔡振华出席了世乒赛组委会成立大会,他本来想要回避记者的采访,但是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老蔡还是张开了“金口”。

  集训标靶瞄准心理

  “男队目前主要解决心理问题,锻炼克服困难的能力,雅典奥运会我们就是因为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队员发挥不出水平。”

  说到这里,蔡振华举了个例子,“比如马琳,奥运会输给老瓦(瓦尔德内尔)就是赛前准备不足,对困难想得不全,比赛遇到困难不知道如何面对,在厦门集训的时候,我们就特意找来队里一个球路相对比较克马琳的队员,上午他们之间打一场,然后就帮马琳总结,同时还要不断给马琳和那名队员施加压力,因为队员之间是有感情的,而比赛时对手和你是没有感情的,所以我们故意给他们施加压力,给马琳创造困难,上午打得不顺,下午接着打,后来晚上还打,一天三场,一直到马琳打顺,这样可以加强队员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做好成败两手准备

  老蔡并没有对世乒赛名单三缄其口:“很多人都很关注中国队世乒赛的名单,今年我们的名单和以往有些不一样,应该说比以往更为慎重,除了吸收以前的好东西,比如选拔赛来考察队员,更重要的是今年我们还要综合考虑队员的能力,教练会在适当时候召开会议,全面地分析和考察队员,最后才能确定名单,国际乒联的最后报名截止日期是下月的20多日,估计中国队的名单也要到20日左右才能出来。”

  世乒赛压力不小,老蔡希望大家能多给乒乓球队一点空间:“到上海比赛我知道观众都希望中国队能在家门口包揽所有的金牌,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借上海的东风取得好成绩,但大家要对各种情况有心理准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