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今成"三国演义" 大哥申花志在前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彦

  在昨天申花与新赞助商上药集团的签约仪式上,老总吴冀南终于发表了新赛季宣言:“我们很早就对内确立了新赛季目标,那就是一定要冲进中超前三名。”

  “去年倒数第三”今番喊出“争进前三”,这是需要勇气的,但申花却是一个例外。没人会认为上赛季的糟糕排名是申花真实能力的写照,申花的问题不在实力而在人祸。经历了人事大更迭的申花高层朴实了不少,看似高调的“进前三”,其实也已放低了姿态——对于在上海地位特殊的申花,任何一个赛季开打前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申花的复兴路上,两名“关键先生”的关键作为将是个中要害。

  关键人物之一当然是球队的灵魂——主帅涅波。声称“如果今年不能进前三,就是我最大的失败”的涅波主导了申花今年的引援工作。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谢晖、成亮、闵劲、李毅男和格兰5位新人身穿印有“新帕尔克”字样的新战袍亮相,除了成亮外,均是涅波力排众议主张买进的,从中不难体会俄罗斯主帅对整支球队的巨大影响力。

  成亮、闵劲、李毅男的引进改善了申花一向脆弱的防线,但对于球队来说,真正亟需改善的莫过于进攻。阿尔贝茨的离去给申花留下了至今无法弥补的核心空缺。涅波却一反之前的倡导,最终选择防守能力更突出的格兰作为第二外援,让申花的前腰位置虚悬依旧。这或许将成为一个“疑问手”。

  第二位关键先生应属吴金贵。相比一切尚无定数的涅波,完成角色转换后的金贵已将自己的关键任务完成了大半。昨天,当申花签下超过千万的广告合约后,他的发言很是煽情:“在申花十年我得到了很多,正是因为有申花这样的强大后盾,才使得我有能力到外面去谈判,离开申花我什么都不是!”关于吴金贵的回归曾引发过无数猜测,幸在金贵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他帮助球队扫平后顾之忧、稳定军心。

  涅波与金贵这一前一后的配合,再加上新任老总吴冀南统揽协调,申花新班子至今运作流畅。去年的教训告诉我们,如果能摆平内部纠纷,冠军班底构建的申花应该不难实现前三目标。聪明人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昨天申花队员穿上新球衣,为新赛季壮行。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上海德比今成"三国演义"大哥申花志在前三(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