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栩不像李昌镐那样可怕 俞斌首盘拿下死活题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5:39 天府早报

  早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李君红)LG杯是“五大战役”的最后一战,此前常昊夺得应氏杯的冠军,如今俞斌也有望为中国队捧回又一个世界冠军———LG杯的冠军。昨日,老将俞斌九段执白210手中盘完胜日本棋手张栩九段,在五番棋决赛中旗开得胜。

  俞斌和张栩都是有备而来,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较为温和的开局。棋局发展逐渐转入俞斌比较熟悉的局面。行至30余手黑棋帮白棋走厚,张栩自己酿出的苦酒终于被自己喝
下。中午快封盘时,在左边进行的战斗中,白棋成功地将黑棋分断,白棋一举确定了领先优势。

  下午张栩奋力追赶,拼命地搜刮实地。俞斌凭着出色的形势判断不为所动,牢牢地把握着手中的主动权。中腹劫争结束进入小官子,俞斌以精准的应对,使黑棋始终是无法贴目的局面。坚持到210手,“死活题”天下第一高手张栩投子认输。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强调,张栩毕竟不像李昌镐那样“可怕”,即便这样,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也不能完全放松,就是俞斌在上海站2∶0领先,也不能说LG杯就十拿九稳地落入俞斌手中。

  明天,俞斌和张栩将进行第二番棋的争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