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俞斌获胜背后的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转眼十年,早已形成了联盟的中日围棋终于等到了一场没有韩国人的决赛,但是遗憾得很,这场想象中应该充满了鲜花和笑声的决斗竟让人有点索然无味。没有决一死战的气概,又缺乏回味无穷的名局,比赛俨然成了白开水。

  俞斌和张栩,两个同样是在结婚后迎来巅峰的棋手在LG杯赛中更多的是为了捍卫各自的荣誉。对于中国围棋来说,因为有了应氏杯做底子,LG杯就算失利也不会带来太多疼痛
的感觉。

  张栩和那些嚣张的韩国小孩完全是两路人,谦谦君子的他在失利之后也是满脸的笑容,而在对手面前他永远摆出一副学习的样子。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你很难拿出类似于决一死战的感觉。

  在比赛前一天捅出了“李昌镐魔咒”之后,俞斌还是很不客气地拿走了第一局胜利。其实在俞斌主动说出战胜李昌镐的中日棋手注定拿不了冠军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猜到他的用意———他在为自己寻找一个全力一战的理由!

  没有什么比李昌镐这三个字更能激发中国棋手的战意了!也正是终结“李昌镐魔咒”的噱头让这场和谐的决赛重新拥有了惟一的看点,一场本来逃离了韩国人的比赛却又一次笼罩在了李昌镐的阴影里面。

  难道没了韩国人的比赛真的就要大打折扣?十年被压迫的日子看来不是一个应氏杯就能掩盖过去的,至少对中国围棋来说现在赢韩国棋手的分量要大于冠军!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