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球员携手严防“假赌黑” 国际队众将写下保证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乱世需用重典,但这只能是外因;而俱乐部从内部自律,效果也许会更好。中超元年,上海国际队在赛场上惹出的乱子不少;中超次年,国际队里制订了严格的管理措施。球员写下保证书,抵制假、赌、黑;老总和球迷进行沟通,在赛场上不再喊“黑哨”。在足协杯第一场比赛中,这些已经发生了作用……球员写下保证书

  上海国际队在去年的比赛中卷入纠纷不少,上至老总、教练,下到球员,都受到过
处罚。谈到这个问题,王国林深有感触:“去年足球的大环境大家都清楚,我也不想多说。当然我们自身有一定的问题,有时候有些冲动,但我们也不希望这样做,我们整天为足球忙忙碌碌,肯定希望把中国足球搞得更好。今年联赛的组织尽管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感觉是有希望的,我们自身一定会加强自律。”

  为了防患于未然,国际队赛季前一方面加强球员的思想管理,一方面出台严格的管理措施。“我们在赛季前和每个队员都谈过话,包括在球场上以及球场下如何处理与裁判的关系、如何处理与对手的关系等等。我们现在的队员虽然比较年轻,可能有时候容易冲动,但从管理上来说年轻队员还是比较听话的。”王国林说。在做思想工作的同时,俱乐部同时还和队员们签下保证书,将防范假、赌、黑等丑恶行为落实到书面上,“我们已经和球员签订了一份关于抵制假、赌、黑的保证书,在中超联赛进行的过程中,要坚决抵制此类行为,否则将受到严厉的处罚。”球迷不再喊“黑哨”

  球员做好工作,国际队与自己的球迷也进行了沟通。上海国际队与成都五牛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当比赛开始不久球迷看台响起“黑哨”的声音时,总经理王国林立即与球迷进行了沟通,而“黑哨”在赛场上也就此戛然而止。

  “对于裁判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尊重。这些我们已经和球员都说过了,对于球迷我们也会相应地进行沟通。”王国林说,“球迷是赛场上重要的一部分,由于球迷人数较多,而且比较分散,所以管理起来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是我和国际队球迷协会的负责人都说明了这种情况,希望我们的球迷客观地对待裁判的判罚。”

  “净化联赛赛场,是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但是也有很大的困难,因为一场比赛中包含着很多人、很多因素。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从自己做起、严格自律,我们也希望对手、裁判、联赛的管理者一起维护出一个干净的赛场。”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