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强赛东亚打响反击战 日本主场战巴林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3:39 重庆晨报

  在经历了上轮的“全军覆灭”之后,东亚足球将在明天打响“反击战”,同样坐镇主场的朝鲜和日本誓言痛击西亚狼,而将在主场迎战乌兹别克的韩国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走出目前的困境。

  朝鲜足球学乖了

  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不敌巴林队,两战两败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的朝鲜队将在明天下午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伊朗队。

  伊朗队已经在北京的香河基地进行了两天的适应性训练,由于朝鲜的“特殊情况”,他们不便过早前往平壤备战。不过作为目前本组中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伊朗人丝毫不敢大意,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看过朝鲜队主场与巴林的比赛录像后表示,朝鲜队的实力绝对不能小视,他们失败的原因在于错失了很多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肯定会从上一场的失败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同我们的比赛他们不会再那么‘疯狂’,一个更冷静的对手将让我们非常困难”。

  伊朗队将在今天从北京直飞平壤,而朝鲜队方面的情况则相当闭塞。唯一可以“洞悉”的情况还是上场同巴林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尹正洙曾经表示,球队绝不会三连败,“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缺少足够的国际大赛经验,而通过两场比赛,我们已经逐渐成熟起来。”

  日本“生死一战”

  虽然比赛才进行完两轮,但对日本队而言,明天主场同巴林的主场比赛却是绝对的“生死之战”,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近来颇为“嚣张”的巴林,不仅出线形势将进一步恶化,济科甚至可能丢掉工作。

  在客场输给伊朗后,济科和球队的核心球员都遭到各方质疑,特别是中田等几名海归球员被指让国人失望。不过在同巴林比赛之前,济科却表示自己将坚持使用中田为中场核心,他的思想得到中村俊辅等人的支持,“问题不在人员,而在我们未能将状态调整到最好,但肯定在本土的比赛我们不会像上一场那样糟糕。”

  相比之下巴林人则轻松得多,借道北京飞往东京的他们甚至在飞机上就给每名球员发放了1500美元的奖金,而且据称巴林国家元首埃米尔还专门打来电话表扬球队,并要求球队在结束与日本的比赛后立即包专机回国。对于强大的对手,巴林队新任主帅德国人西德卡并无畏惧,“亚洲杯半决赛我们完全不应该给日本人进入点球大战的机会,本场比赛我们只要能打出与朝鲜队的水平,客场拿到一分问题不大。”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