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得胜俞斌解析张栩症结:他的官子没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37岁的中国老将俞斌九段在昨天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首盘比赛中执白中盘击败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九段。赛后,俞斌评价说:这盘比赛张栩的官子下得不好。

  此役双方自白36打入左边黑阵后展开激战。在这个局部的战斗结束之后,观战的王磊、孔杰等高手均认为白棋形势有利。此后,尽管双方的差距有所变化,但大家一直对俞斌
取胜感到非常乐观。

  不过,俞斌自己在比赛过程中远没有旁观者乐观。赛后他在对局室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棋打入之后对方没能给自己制造太大的困难,但那之后还不能说多大的优势。俞斌还说,在后来中腹的一个劫争之后,他感觉自己空比较多,但棋稍微有点薄。直到比较顺利地收完大官子,他才感觉胜券在握。

  说这番话的时候,张栩还坐在俞斌对面。不久之后,俞斌和队友王磊单独交流时说,他觉得张栩今天的官子下得不太好。

  张栩则认为,今天这盘棋自己一开始就下坏了,整盘棋没有什么机会。

  作者

  :王镜宇 肖春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