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胸襟伪装不出来:心中没有痛 为国球苦也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2:32 新闻晨报

  有人说蔡振华赶上了好时候,金牌都可以用筐来计算;但也有人说他运气欠佳,因为兵败釜山、失利雅典都给他遇上了。但蔡振华告诉记者,他的心里没有痛。

  “起起伏伏,我想这是每一项运动都必须走的一个过程,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那段低谷时期短些,再短些。”蔡振华身上有一种豁达的气质,仿佛很多问题都能被他看穿、看透,随后,一切就都变得渺小起来。这不是蔡振华伪装出的一种胸襟,而是坐在他这
个位置上,必须要有的一种眼光。

  “我也知道老百姓全希望我们乒乓球队每次都拿金牌,但这并不符合运动规律,也是不可能的。运动员有起有落,状态有高有低,这一切都得遵循一种模式,不可能因为什么而转变。我只能说,我们教练组和队员们一直在尽自己的努力让这个过程缩短,然后站起来爬上另一个制高点。”

  为了这个目标,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兵分两路,在厦门和正定进行为期35天的全封闭训练,运动强度大到让人咋舌。前几天刚从厦门回来的蔡振华,说起那个场景自己都有些心疼。

  “上午跑圈训练,下午还是枯燥的训练,来来往往的练习,晚上一般要到8点才能停歇,这样的强度让所有运动员晚上到了房间都只有趴下的份了。我去的那天,最后马林看着我都说不出话来,一脸全是说不出的苦,但谁都没有喊出来。”蔡振华解释说,这是因为他和这些队员们都知道苦了自己是为了什么。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