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对季后赛有点想法 跨过第一轮绝非终极目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0:30 新京报
  因为传球糟糕或命中率低而输球,那是你的注意力没有放在比赛上。———范甘迪
火箭对季后赛有点想法跨过第一轮绝非终极目标(图)
  伤愈复出的麦迪得分依旧如探囊取物般容易,但后卫们的疲软浪费了MM组合的努力。

  本报圣安东尼奥专电(特约记者丁丁)“对火箭来说,常规赛已经结束,他们现在脑子里想的就是季后赛。”———这是火箭的随队记者在打完黄蜂后的感慨。“也许,我们现在的确该为季后赛做准备了。”赛前,韦斯利轻松地和记者开着玩笑,“你不妨把这场比赛当做西部决赛的预演。”———火箭的野心,可不仅是跨过第一轮那么简单。

  接受失败不需理由

  如果以现在的排名开始季后赛,火箭第一轮打超音速,第二轮可能对太阳———都是被炒了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不适应球队”,火箭有点想法很正常。昨天当邓肯缺阵时,被火箭视作惟一不可逾越的高山,也似乎平坦了许多。“火箭在这里输了8年球,但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迈克尔·詹姆斯赛前野心勃勃———的确,火箭在圣安东尼奥的耻辱史,他的确没有遇见过:“没有邓肯,马刺也就是一支普通人的队伍,我找不到失败的理由。”即使你没有理由,当失败成为结果,你也只能接受。

  赛后,火箭将士垂头丧气地走向SBC中心的客队更衣室,即使最后一节还剩8分半时他们还处于领先。

  “在这个联盟,你永远不能放松。”范甘迪赛后火气不小,“如果输球只是因为传球糟糕,或者投篮命中率极低,那并不是你的实力不如对手,而是你的注意力没有放在比赛上。”

  要为季后赛做准备

  范甘迪大动肝火不无道理,毕竟都3月底了,球队缺少注意力绝对不是件好事。“我们的目标不能仅放在进入季后赛。”姚明也承认教练骂的有理,“去年这时我们赢了40多场球,当时觉得季后赛不成问题,接下来,我们却连输五场。”这段时光记者也历历在目,去年3月28日,火箭客场战胜雄鹿后,胜场和如今相同(42胜30负),但接下来的五连败让更衣室气氛变得十分糟糕。

  “去年,我总是说我们并没有为季后赛作好准备。今年我想我们应该会更成熟,去年那种幼稚的想法应该不会有了吧。”姚明耸了耸肩,“我相信我们比去年更优秀,也更懂得如何去应对。”不过今天更衣室的气氛的确不错,即使输了,火箭的球员也没有脸色僵硬,看来范甘迪的坏脾气没有影响其他人的心情。“今天输球是我们的责任,麦迪和姚明都做的不错,只是我们其他人都不在状态。”只拿了2分的韦斯利心有不甘:“但我保证,在季后赛时,我们每个人都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现在的火箭,不谈季后赛真的是不行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