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键时刻 卡卡建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西今晨险胜秘鲁,暂列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二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首次成为主场的若亚尼亚看来是巴西队的福地。虽然佩雷拉的用人略嫌保守,但巴西队今晨在这里凭借卡卡的进球以1比0小胜秘鲁。目前,巴西以23分暂列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区第二,落后榜首的阿根廷2分。

  面对外界的强烈要求,巴西主帅佩雷拉依然“雪藏”了小将罗比尼奥,继续使用里昂中场儒尼尼奥。过去两轮预选赛,巴西先是被哥伦比亚逼平,随后又在客场0比1被厄瓜多尔打得灰头土脸。为此,近况不佳的罗纳尔多肩上的压力不小。开场后的两次抢点未果,更令“大哨”脸上少了几分过去的欢愉。
关键时刻 卡卡建功(图)
图:卡卡为巴西全取三分(本报专稿)

  锋线乏力之下,巴西两个边路的进攻却异常活跃。虽然已是35岁,卡福在右路的下底依然非常坚决,丝毫不见奔波于两大洲的疲态。卡洛斯在第14分钟时更是按捺不住,助攻到前场劲射,惊出秘鲁门将伊瓦涅斯一身冷汗。30分钟过后,巴西队掀起一波高潮。儒尼尼奥的任意球偏出后,罗纳尔多获得全场最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但他的调整始终没有到位,无力的射门被伊瓦涅斯再次化解。

  眼看破门乏术,佩雷拉在下半时开始就换上罗比尼奥,与大小罗和卡卡并肩攻坚。罗比尼奥上场后,巴西对秘鲁形成围攻之势,在第74分钟终于换来进球。连续攻门未果后,罗纳尔多转而担任助攻的角色。他的直塞撕破了秘鲁后防,卡卡趁势从右路切入禁区劲射。虽然伊瓦涅斯作出反应,但皮球仍然飞入网底。

  进球后,卡卡立即被佩雷拉换下,巴西转而用娴熟的技术大打控制球,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此役过后,巴西保持与阿根廷两分的差距,仍有希望争夺南美区头名。本周三,该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巴拉圭。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