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拉利“霸权”末日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F1“大老板”埃克莱斯通预言

  本报讯新赛季F1刚进行了两站比赛,保持5年车手、车队“双冠”的法拉利车队就出现严重滑坡:两站只得到10分,和今年表现出众的雷诺等车队相距甚远。由于法拉利的2005年新车还未投入使用,现在还不能断言本赛季的夺冠形势,但F1“大老板”、F1管理委员会主席埃克莱斯通日前却直截了当地预言:法拉利“霸权”的末日到了!

  埃克莱斯通的证据就是雷诺车队在前两站的惊人战绩———两名车手先后获得冠军,两站后的总成绩已领先14分,成绩更是比第二名快了十几二十秒。在F1的世界里,这样的差距几乎等同于从地球到月球。因此,他笃定地说:“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足以证明雷诺今年还没准备好去击败法拉利。我希望他们能把冠军从迈克尔·舒马赫那里抢过来。”

  至于哪位雷诺车手能最终完成这项惊人的任务,埃克莱斯通看准的目标也与众不同———不是人人追捧的西班牙新秀、F1最年轻的分站冠军阿隆索,倒是已过而立之年才获得个人首个分站冠军的意大利人费斯切拉。他的理由很简单:“如果是费斯切拉,那简直是超级棒!想象一下,一个意大利人击败了法拉利!”

  其实,不管是谁击败舒马赫和法拉利,对F1“大老板”来说,最大的收获都是“F1终于发生了变化”。埃克莱斯通对F1其他车队过去几年的表现极度不满,认为法拉利之所以能够统治F1,并不是“红色风暴”真的超凡脱俗得无法追赶,而是因为那些追赶者无所作为,那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糟糕”。还好,雷诺和麦克拉伦车队率先醒了过来,他们在本赛季前两站颠覆性的演出,让渴望F1更精彩、更吸引赞助和电视转播的埃克莱斯通眉开眼笑:“如果他们能让法拉利的日子更难过,就真是绝了!”如果他的预言准确,如果法拉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前两站更难过,F1将迎来的也许就是个全新的时代。(彭延媛)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