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俞斌先拔头筹 张栩好运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37岁的中国老将俞斌九段28日在这里执白中盘击败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九段,在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

  这场胜利也使俞斌告别了“逢张不胜”的历史,把两人之间的交手总成绩扳成1:3。张栩赛前曾谦虚地表示:“以前三次跟俞老师比赛,我都赢得很侥幸。希望这次也有好运
。”但是,今天他“好运”不再。

  俞斌曾经在第四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夺冠,而张栩还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棋战决赛。在28日的比赛中,经验丰富的俞斌发挥明显强于比他年轻12岁的张栩。

  布局阶段,双方下得比较平稳。在研究室里有高手评论说,两人都在“铺地板”。序盘阶段,黑35走出在下边拆二的疑问手,让白36从容打入左边的黑阵。在对白棋“来犯之敌”的攻击中,张栩的手段不够强硬。而俞斌利用白46跨断的好手为自己的孤棋成功“整形”,并反过头来对原来处于攻击地位的黑棋发起冲击。这个回合的战斗黑棋失败,而白棋全盘实空占先、优势明显。

  在劣势的局面下,张栩下得十分顽强。但是,俞斌行棋相当稳健,始终没有给对手撼动大局的机会。弈至小官子阶段,仍是黑棋贴不出目的局面。坚持到第210手,张栩投子认输。

  3月30日,双方将进行五番棋决赛第二盘的较量。五番棋的后三盘棋将于4月中下旬在韩国进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