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集训队今日成立 辽宁河北两位新人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单磊)中国国家女篮新任主教练汤姆·梅尔通过观看十运会女篮预选赛,选拔了新一届女篮国家队集训人员。其中大部分队员还是原国家队班底,另外增加了几个年轻球员,其中有两人是第一次入选集训队。

  来自辽宁队的马增玉和河北队的陈丽新都是第一次入选集训队,两人都打小前锋位置,在本赛季WCBA和十运会预选赛上发挥都很出色。年轻球员中来自黑龙江队的宋立维
以前也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但没有成为正选国家队球员。这名1米90的前锋这次再次入选,有希望在亚锦赛实现突破。这些球员在WCBA联赛中就获得普遍认可,这次又得到外籍教练的赏识也不出意外。梅尔的选择几乎和女篮教练组其他人的想法完全一致,因此这3人很快被召集入队。

  中国女篮从28日正式组建,29日开始训练。女篮领队白喜林对梅尔褒奖有加。“通过挑选队员我们感觉梅尔还是很有水平的,因为他对世界其他球队非常了解。他对我们队员的潜力很看好,从赛区回来之后就一直着急赶紧开始训练,显得非常有信心的样子。”

  中国女篮当前主要的任务是备战6月份在秦皇岛举行的亚锦赛,不过梅尔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明年的世锦赛。只有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梅尔才有希望带领中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