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术师预测季后赛:火箭有大个优势 马刺热火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本赛季常规赛剩下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少了。现在大多数的球队和球星都已经开始勾画本赛季季后赛的大致走势了,曾经五次夺得过总冠军的魔术师约翰逊当然也没有闲着。他就针对本赛季季后赛的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让我们先从东部开始,先谈谈拥有奥尼尔的迈阿密热队吧。

  约翰逊表示:“他们真的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奥尼尔和韦德的组合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是不可阻挡的。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一些出色的球员,达蒙-琼斯和埃迪-琼斯都打得非常出色。在板凳上,他们现在还拥有阿隆佐-莫宁。我知道过程可能并不容易,但是我还是认为他们能够闯进东部决赛,和底特律活塞队碰面。对于活塞队来说,他们依然拥有篮球运动中最出色的防守。如果热队一不小心的话,那么很有可能输给活塞队。上赛季夺冠的经验可能帮助活塞队,他们在对抗科比和奥尼尔组合的时候非常出色。现在,他们面对的是韦德和奥尼尔,但是情况非常相象。他们也有可能从比赛中胜出,但是我依然认为热队是夺冠热门。”

  那么你是不是认为活塞队中有些球员睡着了呢?

  约翰逊表示:“是的,你说得完全正确。活塞队是一支为了季后赛而战斗的球队,他们在常规赛的时候并不是一支多么伟大的球队。你永远不会说自己爱上了这支球队。但是在季后赛中,活塞队将会用自己的半场攻防体系获得比赛的胜利。当他们将比赛的速度成功的降低下来的时候,活塞队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他们有块头,有高度,他们球员的身体素质也非常出色。这会让迈阿密热队打得非常艰苦,这毫无疑问。”

  我还喜欢凯尔特人和他们打球的方法。

  关于凯尔特人,约翰逊表示:“凯尔特人会给他们的每一个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当你想去防守他们的时候,你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到底谁去盯谁?我很高兴前几年的凯尔特人又回来了,这对于NBA很好,对于篮球来说也非常好。”

  在西部联盟中,如果邓肯能够健康的话,你认为马刺是不是能够远远超出太阳,超音速,小牛,或者是其他的球队?

  约翰逊表示:“是的,马刺队比他们都出色,但是还没有到远远超出的地步。我认为太阳队是一支让马刺队感到最头疼的球队,因为他们有小斯塔德迈尔这样能里能外的选手。另外,你找不到一名能够真正盯死纳什的选手,而且太阳队有很多的得分手和投手,这些都将让马刺队非常头疼。但是我依然认为马刺队能够打入总决赛,当然,前提是邓肯能够保持健康。我认为超音速可能会成为一个难缠的对手,但是我认为真正能够在第一轮比赛中造成一些冲击的是休斯顿火箭。他们的内线有姚明和穆托姆博,当然,他们外线还有麦蒂,我将他们看作季后赛的特别因素。”

  因此你认为火箭队会成为西部第三的球队?

  约翰逊又表示:“当你的主教练是范甘迪的时候,他会安排好球队的防守。我认为他们更多的是在为了季后赛准备,而不是常规赛。有好多球队,比如超音速和国王,都是为了常规赛而战斗的。但是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季后赛将非常的艰难,因为他们没有内线的优势。当季后赛的比赛速度被降下来之后,那些大个子球队将占据优势。”

  你认为谁会打入总决赛?谁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次约翰逊的回答斩钉截铁:“当然是马刺和热队了,我依然将这个选择留给马刺,因为他们拥有经验。他们的小个子球员非常顽强,吉诺比利和帕克对于谁来说都难以盯防。而且他们在比赛中拥有除了奥尼尔之外最好的大个子球员,其他没有人能够和邓肯相比。我喜欢邓肯的比赛。当然,我也给了热队和奥尼尔应有的尊敬,他们能够打入总决赛。如果奥尼尔肯好好打球的话,那么他的作用简直令人生畏。韦德也是一名球星,他没有隐藏在奥尼尔的阴影下,他有着自己的打法并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我喜欢韦德和他的比赛风格,对于篮球来说,出现这样一名球员是件好事。”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