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多灾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04 新民晚报

  胜或负,喜极或狂悲,上个周末黑白足球,在非洲大陆演绎成一场灾难大片。以血以泪,让人们铭记世界杯预选赛。

  赞比亚VS刚果 灯塔倒塌

  乐极生悲,赞比亚的球迷亲身体验个中滋味。当地时间26日,在主场迎战刚果的比赛
中,赞比亚以2比0轻松获胜。当主队攻入第二粒入球后,一群爬在照明灯塔上的球迷异常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不堪重负的灯塔轰然倒塌。现场至少有18名球迷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治疗。

  欣喜若狂的球迷们不仅制造了这起灯塔倒塌事故,还意外捅了“马蜂窝”。由于灯塔上有一个大蜂巢,随着依附物受到剧烈震荡,蜂窝里的马蜂倾巢出动,向人群发起疯狂的“进攻”。身陷“人蜂大战”中的球迷们,纷纷逃避,其中一名观众甚至嗷嗷叫着跃过场边的广告牌,以躲避马蜂的蜇刺。但众多球迷,依旧未能逃过此劫难。甚至有一人,因为被严重蜇伤不得不入院观察。

  马里VS多哥 球迷骚乱

  最后一分钟,却无法坚持到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眼睁睁看着主场作战的自家马里球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多哥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比分逆转为1比2。此时,现场5万名主队球迷再也按捺不住,他们在看台上骚动起来,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上千名球迷冲入了赛场,比赛被迫终止。

  失利的马里,将积2分继续在非洲区第一小组中垫底,出线已成泡影。伤心的球迷在场外更加肆意地宣泄着自己的不满。有消息称,不计其数的球迷涌入球场附近的各条街道,大搞破坏活动。他们在主要交通要道上燃烧轮胎,造成交通瘫痪;他们还在一条环城公路上,焚烧汽车。闻讯赶来的警察不得不用催泪弹和警棍维持现场秩序。目前,具体的财产损失还在统计中。本报记者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