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疯狗”咬牛无从下口——新国足西征首战暴露诸多先天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47 深圳晚报

  世界排名第57的中国队敢于跟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队对抗,本身就是一种勇气。但足球场上光有勇气,显然是不够的。在最近六届国足主教练的“处子战”中,朱广沪可以说是输得最惨的。但在简单的数据背后,我们看到朱广沪提倡的“疯狗精神”并不足以支撑新国足遭遇强手时所应有的坚强信心,以及充分发挥。

  所以,“疯狗精神”成了朱广沪提出的与强大对手周旋的原则,但要从“乱咬”中学
会有章有法地咬,学会咬在要害上,的确是一门大学问。“我不怕失败,失败可以帮助我找到国家队的症结。”临出发前,朱广沪这样说。西征就是为了输球?朱广沪肯定不会这样想;输球就是为了挨批评?新国足也难以接受这种观点。

  应该说,输三个球不是新国足的真实差距,如果这不是热身赛或友谊赛,西班牙队下半场的“懈怠”是难以理解的。记得当年北京国安队去西班牙训练,与当地一支小镇球队约战。比赛前,小镇球队的队员们开着拖拉机来到赛场,甚而连球衣也穿得乱七八糟,但这支农民业余队,却轻松地战胜了北京国安队。

  因此,中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水平的差距,并不是双方场上交手才存在才发现。

  西征二战,新国足将遭遇爱尔兰队——另一种风格的欧洲球队——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也许依然会输,也许可以像“疯狗”一样咬上对手一口。

  抵达爱尔兰后,随处可见的留学生和在爱尔兰的打工者的问候,让国脚在首战失利后感到一些安慰。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