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烽火:王曼丽夺得十运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十运会首个决赛项目上,黑龙江队成为了最大赢家。在昨日举行十运会速度滑冰赛中,两位黑龙江选手于凤桐、王曼丽分别夺得男、女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冠军。此外,另外两名黑龙江选手还分获这两个项目的亚军。

  由于备战冬奥会等原因,速度滑冰比赛决赛时间相对靠前。因此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也成为产生十运会首枚金牌的项目。赛前,人们早将这块金牌记在黑龙江老将王曼丽的名下
。今年这位老将继续有出色的表现,夺得世界杯总决赛以及德国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比赛没有什么悬念,比赛中老将王曼丽在该项目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最后以156.740的总分摘得十运会上首金。

  不过,对于这枚金牌王曼丽并不是太在意。因为这位老将已经将目标瞄向了明年都灵冬奥会。不过,王曼丽的教练谢天恩却指出,“王曼丽仅凭现在的这个成绩还拿不了冬奥会金牌,必须利用剩下的一年时间再提高。”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短距离全能项目上,代表黑龙江出战的于凤桐以四项总积分144·450分的成绩轻松夺冠,其中500米比赛还滑出了35秒88的好成绩。于凤桐今年虽只有21周岁,却已是一名冰场老将,曾多次夺得速度滑冰世界大赛的冠军。

  本届全运会设男、女短距离全能和全能共4块金牌。女子全能和男子全能项目的金牌将于29日产生。(吴心)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