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友谊赛)中国0:3西班牙 客观!真实!(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16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带队仅11天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西班牙小镇萨拉曼卡领到了他的第一份考卷成绩———中国队以0∶3不敌西班牙队。0∶3,既开创了近6届国家队最差开局,但同时也是中国队同欧洲强队之间差距的真实反映。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正如赛前所传的那样,中国队排出了541的防守阵型,朱广沪用人也以有经验的老将为主。但是朱广沪赛前要求的前30分钟不丢球的战略部署在开场后两分钟就被打破,西班牙队前卫华金右路传中,中国队后卫杜威不得已将卢克拉倒,裁判判罚点球,托雷斯一蹴而就。

  失球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因此放开包袱,反而更加缩手缩脚,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尤其是华金在右路的进攻给后方造成很大压力。西班牙在第31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0,肇俊哲后场对哈维犯规,魏新在人墙中并未退出足够距离被黄牌警告,哈维中路25码处直接射门,球打中邵佳一头部反弹入网。中国队度过了一个备受煎熬的上半场,而西班牙队则错失了很多机会。
(友谊赛)中国0:3西班牙 客观!真实!(组图)
下半场,西班牙队作出5人调整,拉莫斯、奥尔拜兹、贝莱隆、雷耶斯和米斯塔分别换下普约尔、阿尔贝尔达、哈维、卢克和托雷斯。但主队的优势依旧很明显。第53分钟,单枪匹马的华金见中国队门将刘云飞站位靠前,一记精准的吊射,为本队打进第三球。随后华金被路易斯·加尔西亚替换下场。

  萨拉曼卡的大雨不断加剧,三球落后的中国队似乎此时才彻底放开了。第70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得分机会,邵佳一在前场左路斜传中路,胡兆军及时插上与对方门将形成一对一,只可惜胡兆军的射门未能越过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

  0∶3,中国队在西班牙捡了三个“零蛋”,也丈量准了和世界强队之间的距离。

  声音

(友谊赛)中国0:3西班牙 客观!真实!(组图)
昨天《马卡报》最关注的并不是西班牙队和中国队的比赛。

  “阿拉贡内斯遇到的中国队在技战术上十分有限,他们后防表现无序,第一反应也许不会错,但第二反应却经常出错。”

  ———西班牙《马卡报》

  “这支亚洲球队战术指导思想不错,但却缺乏一种灵气。”

  “中国队另外一个特性是不合时宜的犯规太多,卢克、华金、奥尔诺都被他们踢伤。”—

  ——西班牙《世界报》

  “在足球概念上我们没有错误,我们制造了机会,但在弱队面前却显得缺乏侵略性。比赛中球队三条线比较紧凑,在进攻上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

  “战胜中国队,让我们在对塞黑的比赛之前迈出了一大步。中国队要比塞黑差劲许多,但也没给我们轻松占到便宜,他们用了全力,曾经一度让我们感到为难。当然,最终比赛还是将他们解决了。”

  ———西班牙后卫拉莫斯

  “现在时间比较短,和世界排名第五的球队进行比赛,能打出这样的过程已经是很不错了。在我的记忆中,中国队和欧洲队打比赛,能够像我们队这样创造了至少6次机会已经很不错了。”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