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3!朱家军首战遭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17 扬子晚报

  没有0:6,也没有放卫星,朱家军的第一次再正常不过——0:3不敌西班牙。对于这样的结果和比分,朱广沪声称满意。的确,对于“先天不足”的中国足球而言,和世界的差距就是这样巨大,你不承认都不行。

  0:3创最差开局

  自1992年施拉普纳的那届国家队以来,国足先后经历了六位主帅,他们在首场比赛中的成绩为2胜2平2负,其中施拉普纳第一战2∶3输给斯洛伐克队、戚务生第一战4∶2击败了桑普多利亚队、霍顿第一战1∶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米卢第一战0∶0逼平了日本队、哈恩第一战0∶0战平了巴西队,而朱广沪成为近13年来第二位在首战输球的国家队主帅,三个球的比分差距则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在昨天凌晨和西班牙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可以称得上完败,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开场2分钟利用点球首开纪录,哈维在第31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扩大比分。下半场华金巧妙吊射锦上添花,为西班牙锁定3:0的比分。中国队全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0分钟,但胡兆军错过了单刀球良机。

  惨遭西媒体羞辱

  “心在塞黑的西班牙战胜中国”、“西班牙队没有出彩”,在3∶0击败中国队之后,西班牙各大媒体用这样的标题表现着对自己球队的态度。如果说西班牙的表现让媒体感到不满的话,那么西班牙记者对中国队则非常不屑,“中国球员在技战术方面犯了一大堆西班牙大学队球员也不会犯的低级错误”,这是诸多媒体评论中最为直白尖锐的一句。

  《世界报》称中国队比赛作风非常粗野,“中国队最大的特性是不合时宜的犯规太多,卢克、华金、奥尔诺都被他们踢伤。”显然,对于这样一场为备战而进行的友谊赛,中国队所倡导的“疯狗精神”让西班牙媒体感到有些厌恶。

  朱帅无奈“先天不足”

  对于0:3完败,朱广沪有些不甘和无奈。朱广沪认为:“现在队伍磨合的时间还比较短,和世界排名第五的球队进行比赛,能打出这样的结果已经是很不错了……”不过透过朱广沪“还比较满意”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的无奈,由于中国球员技术上“先天不足”,使得他们在和西班牙队交手时只能被动挨打,而在技术上的差距也决定了朱家军今后的命运。

  首次代表国家队司职左边卫的张永海在赛前曾声称要给对手的进攻制造麻烦,但在比赛中他一次一次被华金晃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最后还吃了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后,他坦言:“这样的比赛激烈程度我还不太适应,华金运用技术的那个快啊,我一伸脚就被他过了,能想到他的动作但怎么都抢不到球……”本报记者汤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