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小球最前线:棒球希望之星队牵手韩国釜山巨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2 中国体育报

  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新军希望之星队初次亮相便出手不凡,3月23日,他们宣布与日本千叶水手队以及韩国釜山巨人队结成兄弟队伍,希望通过合作和交流,使自己在新赛季的中国棒球联赛中有好的表现。

  此次与希望之星队结盟的日本千叶水手队在2004年日本棒球联盟中名列第四,而韩国釜山巨人队则曾多次获得韩国棒球联盟的冠亚军,两队同属日本千叶乐天球团。日本千叶
乐天球团的负责人重光昭夫表示,之所以与希望之星队结盟,一方面出于为中国棒球的发展尽一份力,另一方面也是看好中国迅速发展的体育市场。

  重光昭夫说,日本千叶水手队和韩国釜山巨人队今后将会与中国希望之星队加强球员和教练等方面的交流,帮助希望之星队在中国棒球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对此次合作的前景看好,她表示希望之星队将邀请6名韩国职业球员加盟希望之星队,参加四月开打的中国棒球联赛,这将为CBL新赛季增添更多活力,同时也能帮助中国年轻球员尽快成长。

  叶 开

  香港女子橄榄球邀请赛中国姑娘夺得“碗”

  在近日结束的香港女子7人制橄榄球邀请赛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夺得了“碗”级冠军。

  香港女子橄榄球邀请赛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6个年头,2003年前,该赛与亚洲橄榄球锦标赛结合在一起,参赛队除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世界女子顶级球队外,还包括了亚洲国家、地区的全部橄榄球队伍。2003年后亚锦赛从中脱离出来,使该邀请赛成为单独一个传统赛事。

  自比赛创办以来,香港女子橄榄球邀请赛已得到世界顶级球队的认可,每年都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强队参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该赛的传统队伍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等。中国队在小组赛上一负一平两胜无缘四强,在5至8名的“碗”赛中成功夺“碗”。新西兰队蝉联该赛总冠军。

  中国橄榄球协会负责人钟民表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此次比赛中进步明显,但与世界顶级强队仍有较大差距。

  小 月

  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第二站移师广西南宁

  3月23日至27日,2005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移师广西,在南宁青秀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演本年度第二站比赛。

  1月份的中信君庭站场面非常隆重,而且还设立了发展基金,使这一赛事成为中国顶级的传统赛事。此站是中国业余巡回赛首次在广西境内举办,在南宁目前惟一一座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举行。

  美巡赛“第五大满贯” 四大天王齐聚抢王座

  3月24日至27日,高尔夫球员锦标赛在佛罗里达州索格拉斯球场举行。世界排名前50位的好手汇聚一起,在这项被视为高尔夫球界第五大满贯赛中一决高下。而本赛季均有冠军入帐的“四大天王”———维杰·辛格、“老虎”伍兹、埃尔斯和米克尔森作为夺冠的热门,在这片世界上最难打的球场上展开了球王之争。

  如果说总额高达800万美元的奖金还不足以激发选手们的夺冠欲望,那么本赛季世界球王位置可能在赛后第三次易主,也会让比赛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球王维杰·辛格在结束不久的湾丘邀请赛中获得亚军后,重新把伍兹挤下球王宝座。而伍兹和埃尔斯现在仅以非常微弱的差距分列世界第二和第三,他们都可以在赛后升至第一。左手球员米克尔森更是在本赛季表现出众,冲劲十足。

  欧巡赛蒙上神秘色彩印尼站请巫师摆平天气

  欧巡赛开拓一片新领域,24日在雅加达举办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虽然这场比赛举行的时间在印度尼西亚的雨季末期,但赛事方为了保证比赛的好天气,仍请了巫师来祈天。

  而对于参赛选手蒙格马利与贾第通差来说,美国名人赛才是他们真正牵挂的东西。只有赢得本次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蒙格马利才有可能直接进入奥古斯塔,否则他有可能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错过美国名人赛。

  而泰国名将贾第通差则希望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吸引奥古斯塔,以便能给他一张外卡,让其进入阵容。通过这个比赛,贾第已经不可能进入世界排名50位。

  总奖金100万美元,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举办地点为金卡莲高尔夫俱乐部。

  纳比斯科大满贯赛98名高手期待“落水”

  LPGA开始紧张起来,3月24日至27日,98名选手中有一个幸运儿在第18洞果岭边被丢下“冠军湖”,这是纳比斯科锦标赛的传统,冠军被丢下水里,欢庆胜利。纳比斯科锦标赛是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180万美金的总奖金,LPGA最精英的阵容,将在加利福尼亚戴娜岸赛场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

  卫冕冠军朴垠芷夺冠呼声很高,上个赛季她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大姐大”索伦斯坦依然是最受关注的人物,她期待的是全年包揽四大满贯。

  除了索伦斯坦,朴垠芷和宋阿莉外,2000年的纳比斯科冠军凯莉·韦伯去年赢得第三名,同样是这块场地上的有力竞争对手,刚刚在上次的比赛里败给了索伦斯坦的奥查娅,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夜 雪(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