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改革新赛季有雷声也有雨点 俱乐部解决温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2 中国体育报

  即将于6月初开战的乒超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面对新赛季的新措施,各俱乐部反应不一,成绩较好、经济情况较为稳定的俱乐部适应改革措施较快,而也有俱乐部面临不少问题,给乒超改革第一个赛季的筹办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

  首先是部分俱乐部因为赞助商没有着落,无法在乒协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注册,如江苏男乒俱乐部等队。后来又有四川男乒等俱乐部提出增加不固定主场的要求,使乒超联赛改
革的第一个赛季面临考验。好在乒协此后采取注册延期等措施解决了这些困难。目前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组织工作进展顺利,各方面的迹象都表明,乒超联赛将迎来一个面貌一新的赛季。

  俱乐部解决温饱

  虽然在3月15日报名截止时还有几家俱乐部未完成报名,但截至目前为止,大部分俱乐部的“温饱问题”都已得到解决。江苏男队顺利与原来的赞助商扬子江药业继续合作,并在俱乐部报名日期截止后3天递交了申请材料。四川、陕西等强队则早就做好了赛季前的准备,正摩拳擦掌准备在新赛季中争得好名次。

  据乒羽中心负责乒超联赛筹备工作的袁华介绍,现在乒超的大部分俱乐部都有了冠名,而所有的俱乐部都已经向乒协提交了报名材料,目前已经有男女各8家俱乐部通过了审核,并获得批准参赛;其他俱乐部的报名材料也都在紧张的审核过程中,预计俱乐部报名工作将会很快完成。

  运动员定时签约

  新赛季开赛日期将近,目前大部分俱乐部都在招兵买马中,一般来讲,通过乒协审核、颁发了批准书的俱乐部就可以着手寻找合适的队员签约。考虑到签约队员中国家队选手众多,而国家队为了备战第48届上海世乒赛,目前仍分别在正定和厦门两地封闭集训。为了在筹备乒超的同时不影响到国家队集训,在4月15日中国乒协球员报名截止日前,乒协专门规定了两天由俱乐部前往两地与队员签约。

  新赛季乒超对外援的引进没有限制性政策,每个队都可量力签下规定数额内的外援。不过为了避免在联赛末段出现恶性竞争,乒协规定在本赛季乒超前11轮结束之后,各队将不能再增加或者更换外援。据袁华透露,外援之中较为明确要加盟的包括韩国选手柳承敏和日本选手福原爱。其中辽宁本钢俱乐部已经发来了引进福原爱的申请,乒协也已批准了这一申请。

  新赛季从严治军

  作为改革后的第一个赛季,2005年乒超联赛在联赛纪律上非常严格。从报名注册开始,对俱乐部的资格审查很详细,包括俱乐部在工商局的注册以及有无拖欠队员工资等情况,力争在新赛季中,从源头杜绝俱乐部以往在这些方面出现的违规现象。

  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也是联赛纪律的重要方面,在新赛季开赛之前,中国乒协将审查各队报上来的主场,看是否符合联赛限制主场外迁的规定,一旦发现违规将严厉处罚。此外,由于联赛规模缩编,乒超后半段的名次争夺可能比往年激烈得多。为了在保证比赛精彩的同时,维护比赛的公正和公平,中国乒协今年还新出台了俱乐部和运动员职业道德规范,以此来约束俱乐部和球员,净化乒超赛场。

  乒超联赛的改革方案让人们对新一年的乒超联赛充满期望,从联赛开赛前的筹备工作来看,这次乒超改革不光有雷声,也有雨点。各项切实的措施保证了乒超联赛新赛季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俱乐部、球员、国家队三方面各得其所。这样一个开局,为乒超改革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