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3完败在西班牙队脚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0∶3完败在西班牙队脚下(图)
  中国队的李玮峰(左)与西班牙队的托雷斯在比赛中争顶。新华/法新本报讯(记者高西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前往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西班牙萨拉曼卡的赫尔曼蒂科球场与东道主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新组建的“朱家军”的处子演出,结果中国队以0∶3完败在对手脚下。

  由于交战双方实力悬殊,因此作客的中国队不得不排出“541”的防守反击阵型。而西班牙方面,因为劳尔有伤缺阵,主帅阿拉贡内斯也只能排出“451”阵型应战。比赛开场仅两分钟,东道主队便取得领先优势。当时华金右路传中,杜威禁区中路拉倒卢克触犯天条,结果被处以极刑,托雷斯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失球后,中国队试图组织火力进行反击,无奈球员个人能力欠佳,加之磨合时间有限,队员间缺乏默契的配合,进攻基本上很难打起来。相反西班牙队却打得相当放松,他们利用个人不俗的脚下功夫,频频撕开中国队防线。第8分钟,在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并未形成威胁后,东道主队赢得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华金右路突破传中,无人防守的德拉佩纳在禁区边缘推射偏出,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12分钟,李毅左路突破造成主队球员犯规,肇俊哲任意球传入禁区,李玮峰禁区内头球攻门,可惜正中对方门将怀中。中国队的进攻始终难有杀伤力,多次无功而返。当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西班牙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哈维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击中邵佳一头部转向入网。

  两球领先的西班牙队在下半场一口气换了五名球员,虽然主帅在人员上作出了大的调整,但主队依然掌握着场上主动。他们犀利的进攻,基本上不给中国队冲击自己球门的机会。第52分钟,德拉佩纳中路直传,中国队造越位失误,刘云飞试图出击,华金禁区轻松吊射破门。此后中国队也对场上人员作出调整,孙祥和张耀坤分别替换张永海和杜威出场。第56分钟,魏新右路突入禁区右侧回传,邹侑根的射门被封堵,孙祥中路补射却错过皮球,邵佳一凌空抽射高出。此后雨越下越大,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西班牙人的技术发挥,比赛一度陷入僵持局面。第70分钟,邵佳一中路巧妙直传,胡兆军反越位成功,但他在禁区右肋的推射却被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封堵。最后中国队净吞三蛋败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