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次输在决赛起跑线上 谁来为陕西全运男足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曾经创造过前六届全运会均打入决赛圈的陕西男足,在错过了三届之后,又一次站在了冲击决赛场的起跑线上。然而正在湖北进行的小组预赛在打过三轮之后,陕西队竟然三战皆北,早早被挤出争夺出线权的阵营。这支曾经在同年龄段比赛中打进过全国前五的球队,为何一下子变得如此没有战斗力,到底谁该为陕西十运男足负责呢?

  吃尽分组和赛程苦头

  陕西全运男足此番被提前淘汰出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分组和赛程都不利。

  此次全运男足共分四个赛区进行预赛,而陕西队所处的小组除了东道主湖北队外,更有北京、广东和重庆三支拥有中超俱乐部的省份。当分组抽签出来后,许多人都将湖北赛区这个组称为“死亡”之组。北京和广东是全运会决赛场的常客,而东道主湖北队更是志在出线,他们全力争取到了该组预赛的承办权,占据了天时和地利。而重庆作为新的直辖市,也瞅准南京决赛场。在群雄合围之下,陕西队基本上早早就被挤出了决赛场。

  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此次小组预赛赛程,对陕西队也十分不利。陕西队打四场比赛,竟然要一口气打完,而其它四支队伍都有间歇的时间。

  出访绝对是败笔之作

  就在全运会小组预赛日益临近之际,陕西全运队却莫名其妙地出访意大利,当时就有人提出疑问,认为这绝对是败笔之作。

  圈内人士认为,在全运会预赛即将到来之前,正是球队储备能量和进行技战术演练的绝佳时机,而陕西队却远涉重洋,到意大利打什么友谊赛。切不说旅途劳顿,大量时间消耗在路途,最要命的是球队为了应付比赛,肯定没有安排备战全运会的针对性训练。

  当然在意比赛连克东道主三支青年队,也多少使陕西全运队产生盲目乐观情绪。当全运会预赛首场0∶1输给北京队后,球员一时无法调整心态,结果导致第二战0∶5惨败在东道主湖北队脚下。第三战虽然在90分钟以2∶2逼平了广东队,但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陕西全运队再次败下阵来,结果提前告别全运决赛场。

  内忧外患影响备战和比赛

  众所周知,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的是国力二队,这支队伍曾经在去年该年龄段打进全国前五,应该说出线还是大有希望的。然而就在球队出征全运会前,国力俱乐部却出现了一大堆麻烦事。老臣讨要工资,王珀、江洪进行口水大战,球队注册遇到极大麻烦,这无疑会对省全运队产生极大的影响。

  按照省体育局与国力俱乐部签订的合同,球队预赛出线,省体育局才给划拨经费。然而由于国力俱乐部经济困难,球队赛前能不能成行都是问题。后来在一家企业的赞助下,球队才得以前往武汉。

  最为要命的是打完全运会预赛,国力二队将面临解散,许多队员还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里,他们怎么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看来球队早早出局,实在不足为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