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首届中国跤京冀对抗赛落幕 河北队摔倒北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1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3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在保定市体育馆进行了第四轮即最后一轮决战,结果河北队以16:10击败北京队,并以7:4的总比分取得本届对抗赛的胜利。

  此前的比赛,首轮河北队以15:12险胜,第二轮双方以12:12打平,第三轮北京队以21:6大胜。按照竞赛规则,一方胜一场得3分,双方战平各得1分。这样,前三轮比赛双方
战成4:4平。第四轮的收官战,哪一方获胜,即可获得这次对抗赛最后的胜利;若战平,则以总积分决胜负。所以,保定的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

  收官大战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选手均来自保定,其中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34岁。最终,河北队的50公斤级穆进全、54公斤级甄松林、60公斤级于兴华、82公斤级冯永利、100公斤级王志刚,以绝对优势分别战胜对手。在90公斤级的较量中,河北队的彭雪涛与对手田鹏打平。北京队的66公斤级潘文鹏、74公斤级王博以及100公斤以上级王雄发挥出色,分别战胜河北队的金亚楠、徐松、王刚。这样,河北队胜5场,平1场,负3场,成为收官战的胜者,并以总比分7:4获得本届对抗赛的胜利。

  首届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

  中国式摔跤在我省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这一国家级赛事的举办得到了举办地的大力支持。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分别在廊坊和唐山举行,比赛在当地引起轰动,观众爆满。最后一轮比赛,我国四大跤城之一的保定市最终争得了举办权。

  据了解,连续举行这样的对抗赛,是我国跤坛多年来没有过的喜人景象。主办方希望以这次京冀对抗赛为开端,让中国式摔跤运动在全国各地得到更快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