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国足欧洲行 别背上公费旅游的名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10 河北日报

  0:3不敌西班牙,新国足完成了自己的处子战,主帅朱广沪也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净吞三蛋,不算少也不算多,毕竟一个世界排名第57,一个世界排名第5,双方实力本就悬殊。0:3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要看0:3能给国足带来什么。

  欧洲之行,向来低调的朱广沪却充满希望,一定要把远离中国足球的球迷拉回来,这是朱广沪的初衷。赛前,朱广沪说,作风上我们要打不烂拖不垮,战术上我们要摆出铁桶
阵,不能让他们随心所欲地进球。朱广沪知道,他的前任哈恩曾以0:6惨败在巴塞罗那队脚下,朱广沪说他决不会重演这一悲剧,他的最高目标是逼平西班牙队。

  前30分钟不能丢球,即便丢第一个也不能再丢第二个,这是朱广沪为完成目标而做出的硬性要求。然而,开场仅仅两分钟,托雷斯的进球便将国足的美梦击得粉碎。第30分钟,哈维罚出的任意球被邵佳一撞进了自家球门。西班牙队要为世界杯预选赛热身,他们更希望国足的表现能够考验他们的前锋或者后防,然而我们的国脚在巨人面前变得不会踢球,迷失在球场上。比分最终定格在0:3,萨拉曼卡的冷雨击打着国足那颗破碎的心。

  “华金运用技术那个快啊,我一伸脚就被他过了,能想到他的动作但怎么都抢不到球。”左边卫张永海显得很无奈。然而这就是水平,这就是差距。球场上不能有幻想,更没有假如。“假如不是那么早丢球的话,可能不会那么被动,没有进球非常遗憾。”这个时候还停留在幻想中,首发前锋李毅的这个假如实在可笑。

  中国足球还处于第三世界欠发达状态,这是西班牙媒体对我们的评价。西班牙国家通讯社埃菲社说,中国队实在太弱,西班牙队像玩似的就很轻易地战胜了中国队。没有办法,实力不济自然会遭到人家的冷眼。只有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

  学习别人,提高自己,这话喊了千遍,但中国足球落后依然。2006年世界杯,国足已经成为看客;2010年世界杯,澳大利亚还要来和我们争抢名额。财大方能气粗,实力有了何必再看别人的脸色。0:3已经定格,但欧洲之行不能虚度,不能成为又一次“公费旅游”。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