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鸣金 保定"小妞"半程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0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3月26日,第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暨2005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厦门举行。在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来自我省保定的17岁小将陈荣摘得桂冠,成绩是1小时15分56秒。

  本届马拉松邀请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项目,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920人参赛。本届比赛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中国运动员参赛的主要
目的在于争取好的名次,多拿积分,为今年下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十运会做准备。

  在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曾经在去年10月获得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半程冠军的保定姑娘陈荣以1小时15分5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前,陈荣的教练吕强给陈荣制定了比赛战略,即跟在参加全程比赛的国家队选手周春秀身后跑,不要被周春秀甩下。结果,陈荣紧紧跟在周春秀身后,并在20公里处超过了周春秀,最终夺得半程冠军。

  虽然夺得了冠军,但陈荣的心里并不十分高兴。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时她的成绩是1小时13分08秒,而这次的成绩却下降了,她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但是,能够连续两次获得该项目的冠军,陈荣的突出表现还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注意。

  陈荣是保定清苑人,1988年出生的她目前身高是1米60,从2002年初开始接受正规训练。短短几年内,陈荣就显露出在中长跑项目上的天赋。去年省运会,陈荣包揽了1500米、3000米和5000米冠军。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是陈荣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但是她夺得了冠军,这次在厦门,她再次夺得冠军。

  吕强说:“比赛结束后,许多教练都向我打听陈荣的情况,大家一致认定陈荣是练中长跑的好苗子。”吕强表示,由于年龄的关系,陈荣目前只适合参加半程马拉松,等到18岁以后才好让她参加全程比赛。专家也提醒吕强,陈荣是个好坯子,但由于接受系统训练的时间较短,必须得悠着点练,打好基础比早出成绩更重要。

  吕强表示,为了让陈荣更好地感受大赛气氛,增加经验,今后会给她多创造机会参加比赛,4月,陈荣将参加在江西举行的田径特许赛,她参赛的项目是5000米和1万米。5月,陈荣将参加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她的目标是打破女子3000米全国少年纪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