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十运男足缘何遭溃败 三大原因"扼杀"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不久前意大利米兰足球邀请赛中,陕西十运会代表队在参加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对手中不仅有意大利国家青年队,而且还有国际米兰青年队。但是仅仅在十多天后,陕西队却在十运会的赛场上遭遇了三连败而提前被淘汰,这一问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分组赛制扼杀陕西

  陕西队在全运会赛场上提前被淘汰,除了实力方面的原因外,分组和赛制对于球队来说都最为不利,这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陕西队对在十运会能有所突破的憧憬。

  首先陕西在分组上最为不利,与北京、广东和重庆这样的强队分在一组,再加上湖北是东道主,陕西无疑是在夹缝中求生存,提前被判了死刑。其次,陕西在赛程上也处于最不利的形势,在小组赛中,每个小组在比赛中都有一轮休息的时间,但是对

  于陕西来说,却是要连续进行四场比赛,是在比赛的第五轮才进行轮休,这样的休息毫无意义,假如陕西在打完四场比赛后还存在出线的可能,那么在我们最后一轮轮休的时候,还要等着其它四支球队来决定自己的生死,这样的赛制对陕西没有任何的利益和公平可言。

  青年军心态成关键

  原国力总经理叶保增对于陕西队的表现表示遗憾,但是他认为出现现在的结果也值得理解,他分析认为,青年队的发挥经常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最重要的原因并非实力,而是球员的心态在比赛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他说:“在意大利,尽管陕西遇到的对手很强大,有像意大利青年队这样的强队,但是在这样的邀请赛中,陕西队队员的心态都放得很平和,能赢就赢,输了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因此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大的负担,所以发挥可能会比较好。”但是在全运会这样的比赛中,“所有的球队都有很重的精神压力,球员因为这方面的原因而导致发挥不好,就成为很正常的事情了。”

  本次比赛亲自到武汉督战的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坦言,陕西队在这次预选赛中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在个别场次,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并不是很理想。

  国内比赛“更复杂”

  为备战今年的全运会,陕西队可以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在西安进行了长期的备战,而且还专门到意大利进行了大赛的锤炼,但是为什么还是不能在成绩上有所体现呢?

  一位行内人士分析认为,热身赛和比赛是两回事,国外比赛和国内比赛又是两回事。像全运会这样每个省都非常重视的比赛,各个球队都看得很重要,在比赛中,各种复杂的因素就有可能影响到比赛。两支球队的实力可能相差不大,但是因为主场或者裁判的因素就会导致比赛成为两种结果。

  他认为,陕西队在武汉赛区本身就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一方面有北京和广东这样的强队,重庆队也不弱,湖北队虽然此前看不出实力有多强,但是他们却是东道主,因此前两场比赛他们都在重庆队和陕西身上取得了胜利,你不能不说,比赛中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左右着比赛的胜负。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