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中邦新军要出头 马良行:目标还是争上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1 上海青年报

  以严治军的中超新锐

  中邦是新军这没错,但是中邦的球队管理绝对不逊色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今年中邦几乎在不知不觉间就完成了签约工作,而限薪工作也做的相当的顺利。领队邹忠伟透露,“其实这些队员都很珍惜在中邦踢球的机会。所以我们也都很为他们考虑。”最让邹忠伟满意的是,没有队员因为钱多钱少跟俱乐部提什么额外的条件。

  中超加上中超杯,中邦今年的德比战至少达到6场,这给中邦带来的是巨大的社会关注,“我们和队员们都已经交代过了,如果谁敢动手打架我们一律开除,拿红牌的也一律开除,我们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绝对不和任何人起冲突。”副总邹忠伟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做球员们的思想工作,“德比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而是整个上海的形象的问题。”而对于赌球中邦俱乐部立下的规矩是,“一旦发现我们队里有队员赌球、吸毒和染黄,情节严重的话我们会主动请公安机关介入。”

  主帅谈

  马良行:联赛看我们的

  首度主场亮相的失利是马良行没有想到的。即便是不怎么受人关注的足协杯,中邦其实也渴望拿下来的。其实,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导致这场中邦输球其实是有两个意外:一个是河南队的超水平发挥,另外一个没想到就是中邦门将董雷的失常发挥。赛后老马甚至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总结这场比赛。

  不过这场意外对于中邦来说也未必是什么坏事。抛弃意义不大的足协杯,集中精力打好联赛,这肯定是利大于弊。

  “问题越早暴露越有利”

  记者:足协杯输球是不是有所保留?

  马良行:没有。第一次在主场的比赛可能队员们压力比较大。以前是中甲,现在回到上海打中超大家都想拿下比赛证明自己,所以心态就有点不一样了,技术动作就比较容易变形。

  记者:您觉得这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对中邦是不是有影响?

  马良行: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都值得我们考虑,为什么下半场失球这么快,为什么我们队员在球场上发挥不出全部的实力,为什么大家没有彻底的贯彻战术思想,这些都是问题,现在暴露出来比我们到中超的时候暴露出来要好。

  记者:那您有没有想过对策或者办法呢?

  马良行:主要还是调整吧。现在球队各个方面基本上都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了,从心态上做一个调整可能是见效最快也是最直接的办法。足协杯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其实还是很重视的,昨天的阵容其实也不完全是替补,怎么说呢,我们绝对不会小看任何对手。

  记者:暴露出这么多问题您在一个星期里面是不是可以解决?

  马良行:解决问题需要时间。很多问题的暴露对一支中超新军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相反,暴露地越多越早,对中邦反而更加有利。我们肯定会好好的总结经验和教训争取在下面的比赛中打好。

  “中邦目标还是争上游”

  记者:这场足协杯的失利对于中邦今年的这个目标会不会有影响?马良行:不会,我们的目标是站稳脚跟,立足上游。我们球队是一支新军,从比赛的角度来说,很多队员都缺乏经验,这就要求他们一定要学习,要有这个学习的能力,阅读中超比赛的能力,这对他们也是一种锻炼吧。

  记者:其实至少从主力阵容来看中邦完全有能力立足中超的。

  马良行:不一定,还是要立足于去拼对手吧,我们没什么本钱,团结和技战术的坚决贯彻是唯一的优势,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最好才能去和其他球队一拼,我觉得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的门将去年打的很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场比赛发挥却失常了,这个很难说清楚。

  记者:您现在感觉中邦的板凳深度是不是阻碍中邦前进的一个问题。

  马良行:我们的主力队员和年轻队员之间确实有差距,这个是明摆着的。我们的年轻队员一定要努力赶上这个差距,短时间内我看是没有办法弥补的,这个需要培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么重视梯队建设的原因。

  记者:现在您看来中超里哪些对手是我们可以拿下的?

  马良行:我看不出来谁比我们弱。但足球是圆的,以弱胜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要我们摆正位置我想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打中超心态最重要”

  记者:您有没有发现其实第一场主场亮相失败可能和队员们的心态有关?

  马良行:应该说有点。虽然在比赛前我们给他们减压了,但是好像第一场主场我们的队员们压力还是太大了。对于我们这样的队伍来说,其实心态是最重要的,心态摆正了比赛就顺利了。打强队的时候心态尤其重要。

  记者:您有没有想过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呢?

  马良行:这个慢慢调整吧,根据不同的战术思想,战术策略来制定不同的战术。可能我们的球员总是想怎么拼强队一下子碰到和自己水平相当的球队有点想赢怕输背了包袱,我觉得这是昨天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记者:您觉得这场比赛有没有为中超买单的意思?

  马良行:很多问题的暴露对一支中超新军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相反,暴露地越多越早,对中邦反而更加有利。我们在中超里面也会碰到很多困难,碰到困难就要去解决它,这样才能进步。

  记者:下场比赛客场对重庆,你觉得拿下比赛的希望大么?

  马良行:应该说客场比赛比较艰苦吧。对手的实力很强大,我们总是立足于拼吧。能拿下来最好,拿不下来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焦点球员申思拉弓小范搭箭在和河南队的足协杯比赛中,中邦阵容中出现了勾起所有上海球迷都无限遐想的一幕,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快结束的时候申思在左路接到来球顺势挑入禁区,而就在申思传球的一刹那在禁区弧顶埋伏的范志毅心领神会如同一根弹簧窜入河南队阵中,河南后卫被迫犯规点球!申思+范志毅,老申花的经典进攻组合如今在上海新军中邦又被恢复了原貌。说是恢复原貌,其实也不尽然。十年过去了,申思、小范早已非昔日般青春无敌,但是却也有了各自不同的阅历和身份。在这十年里申思已经从一个青涩少年变成了一个风度翩翩的中场领袖,而小范也从一名大砍大杀的将军渐渐地在向坐镇帐中的大帅过渡,这对上海的经典组合在十年重新联手后又被赋予了完全不同的意义。现在的中邦申思和范志毅已经成为了两面旗帜。申思的任意球几乎已经成为了中邦最有利也是效率最高的进攻方式,而只要范志毅一上场中邦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会变得士气十足万夫莫挡,用精神领袖来形容小范是最为贴切不过的,不过对于小范来说年龄似乎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敌人,我也想继续留在球场上,但是毕竟已经37岁了,能踢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对于中邦今年的前途范志毅的看法是可以打而且可以一搏,我们队伍很团结,队伍中也有很多水平不错的球员,可以打一下拼一下吧。范志毅霸气却又粗中有细,而申思则是完全另外一种风格,大气婉约颇有江南水乡之风,我们队现在的进攻实力应该说是不错的,防守也还可以,但是毕竟队员们很少有人打过中超,所以经验其实是我们最为欠缺的。现在在中邦申思其实是比较享受的一个,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现在是在享受足球。虽然最后时刻落选了朱家军,但是申思一点都不觉得懊恼,我现在只想为中邦踢几场好球,对于我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比赛踢一场少一场,必须要珍惜每一场的机会,我现在踢球不为名也不为钱,真的就是在享受运动带给我的快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