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夕两大高手争揭短 俞斌张栩相互往死里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尽管代表日本队的张栩是旅日中国台北棋手,跟俞斌算是一家人,但面对中日棋界都期盼着的LG杯冠军宝座,两人还是毫不留情地“死掐”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一开始都说得非常谦虚和客气,可当有记者让他们互揭“命门”时,两人还是一说一个准,可见赛前彼此已经把对方的底细打探得非常彻底。

  开始先比“谦虚”

  俞斌:死活棋方面我跟他差距很大张栩:我现在的成绩超过了真实水平

  发布会一开始,两位棋手一如外界传说的那样,互相在“谦虚”上较上了劲。在对对手的准备上,俞斌说:“这次比赛对手是张栩,不是李昌镐,所以我感觉还有点希望,但是看了张栩的谱后,信心越来越小,后来就索性不看了,自己摆一些死活棋,因为自己在这方面和他有很大的差距,我只能碰运气了。”

  张栩随即也把自己贬得更厉害:“俞老师太谦虚了,我走到今天这样主要是运气太好了,现在的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真实的水平,这次希望能向俞老师学到更多的东西。”

  火药味渐浓

  俞斌:我不想做“千年老二”

  张栩:日本比中国更想要世界冠军

  在记者的“挑拨”之下,两人终于开始试探着较量起来。

  在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表示“在没有韩国棋手进决赛的情况下,希望中国队能再度捧回一座世界冠军奖杯”,俞斌表示:“被人叫‘千年老二’,我其实一点都不难过,以前还偷着乐,夸自己又拿到第二了,真不容易;现在不了,感觉下棋越来越有味道,我也不想老做千年老二啊!”

  张栩随即“绵里藏针”地笑了:“我这次是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我自己感觉已是非常幸运,但日本棋界对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拿个冠军。多少年来,日本棋手在世界大赛中被认为是很容易对付的,因为成绩相对于中韩来说很差,所以,比起中国棋界,日本棋界更期待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互相揭短

  俞斌:他局部判断不行 张栩:他容易犯不该犯的错误

  当记者要求两人直率地指出对方的弱点时,“火药味”果然达到了顶峰。

  俞斌说:“张栩优点很多,我跟他下过几次,回回都是死活棋,这个差距我短时间内难以追上;他的缺点也是日本棋手的通病,对局部的判断不如中韩棋手。”尽管他随即“缓冲”了一下表示“这也不一定就是缺点”,但最后还是说“在这个地方我们有希望,我预计将下满五盘能胜出。”

  而张栩的反击则更直接:“俞老师的棋非常全面,没有特别的弱点,我们下过三盘,都是在我局面不好的情况下,最后我侥幸赢下来,感觉他容易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希望他以后多点运气吧,我也觉得我最后能够3:2赢下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