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南强北弱”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篮球评论员记者张逸麟

  篮协当初把季后赛分成排位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做法,如今终于体现了其深意,那就是让总决赛成为最强球队之间的比拼。于是第二轮淘汰赛又成为分区排名赛的翻版,江苏再度遇上云南,八一与广东狭路相逢。

  “南强北弱”是本赛季CBA的格局,尽管辽宁、北京战绩不错,相当程度上与他们和北区球队比赛较多有关,而交叉淘汰赛则将这一格局彻底暴露。篮协让总决赛成为巅峰之战的想法固然有理,但是从长远出发,南北实力相差较大并不利于CBA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本赛季CBA仿效NBA划分赛区,而在NBA中,东西部的实力并没有长期的失衡,正如前几年西区一路领先,而最近2年东部大有反弹的势头,正应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说法。

  其实球队间的球员交流是保持两区制衡的最好方法,就像NBA中奥尼尔的转会。据说下赛季开始,球员转会将变得更加自由,每个球队只能保持8名球员,其他的全部挂牌,这对于缩小球队之间差距是很有帮助的,篮协也已经注意到了这点。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CBA的转会制度将更加成熟,这也是成为成熟的职业联盟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达到这一高度,像本赛季季后赛北区全军覆没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