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辽宁为鉴:从实力经验心理等诸多方面看南强北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强北弱,不是吹出来的。徐济成老师说,辽宁队有些像“拔苗助长”,这话不假。也许再过两年,辽小虎真的能够雄霸天下,但肯定不是现在。当然,南区第四干掉北区第一有些偶然,可是,在老蒋那句“著名”的“谁说南强北弱”的论调前,你又能看到几许必然。

  信心要有,但绝对不能盲目,胜利靠的是实力,靠的是充分的准备和坚强的心理素质。从这一点上说,辽宁队的失败不仅对他们自己,对于同样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南钢同曦队
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辽宁队只有3名球员打过季后赛(保级战除外),同曦队呢?打过季后赛的人倒不少,可是仔细想来,却至今还没有在季后赛里击败传统强队的经验。之前的老八、老九就不提了,去年赢的是奥神,今年的手下败将新疆和云南也是才入道不久的“新军”。相反,在八一和广东面前,两年来,同曦队4战全负。

  这就是差距,不再仅仅是实力上的,而是经验上的。就如同两年前的宏远或者是四年前的上海东方。

  在昨天以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云南队能够创造奇迹。但是,这些加起来有着几十年CBA球龄的老兵们却让辽宁队的莽撞少年们撞了个头破血流。在生与死选择的悬崖边上,经验再一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不是要吹捧“经验无敌论”,而是要提醒南钢同曦队的将士们,CBA最残酷的时刻已经到来,任何一丝闪失都有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以辽宁为鉴,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这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甚至总决赛非常关键。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