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组连夜开小会 南钢同曦酝酿“横扫”云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不少同曦球员前天还在为云南队惜败感到惋惜,昨天,云南红河还真就在辽阳创造了奇迹,成为了南钢同曦队半决赛的对手。“其实打辽宁和打云南都无所谓,我们都必须要把它赢下来。”在完成本赛季“保六争三”的任务后,胡卫东和他的弟子们显然已经将惟一的目标锁定在了总冠军上。

  老胡不惧任何对手

  本来老胡已经做好了和辽宁血拼的准备,没想到云南队斜刺里杀出。“辽宁队的球员打得太紧张了,还是年轻啊。”胡卫东在观看了比赛之后说。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胡卫东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那么放心,“其实打云南队也并不轻松,球打到这个份上谁都不好说。今天云南队拼得很凶,所以我们要充分做好遇到困难的准备。”胡卫东说,“但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对于自己的情况,老胡表示,“下面的比赛我上场时间会多一些,但是到底怎么打还要看场上的情况而定。”老胡说。

  客观上说,季后赛的比赛更激烈,对手也更强,从主观上说,老胡的作用更多地表现在了控制节奏或是稳定军心上面。“我也需要调整一下,感觉现在状态还可以。”胡卫东说,“整个球队目前的状态都在回升,尤其是外线的几个投手。”

  球员为云南队欢呼

  状态回升的南钢同曦队昨天“以逸待劳”,下午匆匆结束了训练,全队回到宾馆集体观看辽宁队和云南队的第三场较量。“辽宁和云南相比,我们当然愿意打云南,起码胜算要大。”胡雪峰说。

  在辽宁队最后一个三分球偏出后,南钢宾馆里竟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本赛季,南钢同曦6战云南5胜1负,实力明显占据上风,更何况两家关系又出奇的好,同曦球员这一刻很自然地都成为了云南队的球迷。“打辽宁,虽然路上轻松一点,但比赛起来困难更大;打云南虽然路上辛苦,可是比赛相对来说轻松一点。”张成说。

  小将孟达也赞成这种说法,“我们不怕辽宁,可是和他们也许要打满5场,与云南队交手我们甚至有机会30就赢了。”30横扫,显然是很多球员的“梦想”。“我们当然希望30了,争取最短的时间里拿下对手,这样就可以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胡雪峰说,“所以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30除了能够为总决赛赢得时间外,另一项“功用”就是可以避免本赛季第5次前往蒙自客场。一个长达十三四个小时的客场之旅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头疼的事情。

  教练组连夜开小会

  当初不少人都在为同曦队季后赛到底会碰北京还是辽宁担心,没想到白忙活了一场。同曦队丢了南区冠军,可是他们却成功避开了一到季后赛就来劲的八一队,运气实在是好得吓人。

  当然,好运气也需要同曦队球员们去把握。老胡原打算在20淘汰新疆队之后放假一天,给球员一些休息调整的时间,但最终没有实行。昨天下午,同曦队在南钢体育馆又进行了技战术演练。晚上,针对目前联赛的形势和意外出现的情况,同曦队教练组还专门召开了会议。

  “说实话,我们之前准备辽宁队的情况更多一些,但是对云南队我们更熟悉,所以备战上不会有大问题。”执行教练徐强说,“比赛打到现在,关键是心态问题,不过,现在云南队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他们和我们比赛没有任何包袱,因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