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辽宁盼盼男篮输得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13 沈阳今报

  对于本赛季势头强劲的辽宁男篮而言,他们的失利可能会让很多人无法接受、甚至是无法理解,可是仔细想想,辽宁男篮惨遭淘汰说冤也不冤。自1999—2000年赛季之后,曾头顶“千年老二”帽子的辽宁男篮出现了大滑坡,先是无缘四强、接着又无缘八强、更尴尬的是近两年一直都为保级而战。本赛季辽宁男篮依靠青一色的年轻小将,虽然打出了久违的激情篮球,但毕竟这支年轻的队伍还不成熟,尤其是在经验和心态上。

  当胜利成为一种负担,失败其实早已注定。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他们最大的财富就是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可是面对五年来晋级四强的良机,这些年轻的小虎们却不自觉地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比赛中,尽管他们拥有体力上的优势、主场的优势、甚至在第三节还一度有1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他们那股宝贵的拼劲,悄悄转变成“保”的思想时,所有的优势一点一点被透支,云南队在关键时刻用经验和意志,上演了一场完美的大逆转。

  在为辽宁男篮深感惋惜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为吴庆龙和他的队员们叫好。昔日辽宁男篮的“弃帅”,率领着一支来自天南地北的“八国联军”,终于用一场经典的胜利为自己“正了名”,而且他战胜的正是自己当年的老师蒋兴权,他的“八国联军”也战胜了当年他手下的那群爱徒。在吴庆龙被队员高高抛向空中的那一刻,注定有人兴奋,有人忧伤,其实这就是竞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