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击新国足兵败:技不如人 众国脚口服心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23 沈阳晚报
目击新国足兵败:技不如人众国脚口服心服(图)
 

  “斗牛”之乡西班牙再次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伤心地。继一年前哈家军以0比6惨败在巴塞罗那队脚下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朱广沪时代的新国足在与西班牙国家队的交锋中再次以0比3告负。作为中国队在西班牙期间的随队翻译,沈阳籍留学生毕博全程目击了中西之战的前前后后,昨天,记者与毕博取得了联系,请他讲述了中国队0比3兵败的幕后故事。赛前:西班牙球迷预测7比0

  对于现世界排名仅57位的中国队,西班牙球迷在赛前普遍认为比赛的悬念与胜负毫无关系,他们更关心的是西班牙队能够净胜中国队几个球,在比赛当晚通往体育场的路上,毕博在与当地球迷聊起比赛的结果时,很多球迷都预测比分应该超过5比0,有的球迷甚至直接表示,“7比0的比分才是正常的”。

  不过,比起球迷对自己球队的狂热喜爱,来自萨拉曼卡所在大区的足协主席则比较慎重的认为,“如果中国队可以做好防守,2比0的比分应该比较合理”。另外,来自中国的球迷则表示,“输给西班牙没有什么,我们最希望的就是中国队能够进球”,可惜的是,这些良好的祝愿未能成为现实。

  由于本场比赛是西班牙国家队多年来首次在文化名城萨拉曼卡作战,因此受到了西班牙各界的格外关注,除了西班牙17个大区的足协主席都到现场观战外,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技术顾问萨基也来到了现场。赛中:佳一赢得称赞

  朱广沪在赛前给国脚们下达的“前30分钟不失球”的军令,在比赛开始后两分钟就变成了一张废纸,杜威在禁区内的犯规让西班牙队以点球拉开了一场进攻大战。正是因为提前失守,新帅朱广沪从比赛一开始就坐不住了。

  尽管比赛时,当地一直在下着不大不小的急雨,但朱广沪却在大部分时间里站在教练席外指挥比赛。相比之下,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却在教练席稳坐了9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邵佳一在比赛中的一传一射还是赢得了现场的西班牙球迷和当地足协官员的赞赏。据毕博介绍,在整场比赛的多数时间里,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一直是此起彼伏,然而,在邵佳一的45码外吊射的瞬间,全场却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而片刻之后,很多现场球迷都对邵佳一的意识和球技报以了赞赏的掌声。赛后:国脚一片叹息

  虽然竭尽全力,但0比3失败的结果还是令国脚们在赛后有些垂头丧气,在返回驻地的大巴车上,很多队员都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遗憾,对于实力上的差距,多数国脚都认为,输球是正常的,不过,他们都普遍对没有把握住两次绝佳的反击机会而感到可惜。

  一位国脚在谈到西班牙队的实力时说,“其实你想想,我们这么多人的身价加在一起还不如他们场上的一个队员多,实力上的差距真是显而易见”,而另一位国脚则感叹,“他们快速的传接配合、身体条件、个人技术确实好”。

  特别是对于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西班牙队中场大将华金的表现,国脚们更是赞叹不已,孙祥说:“华金太出色了,听说皇马要花5000万欧元买他,我看值。”

  也有队员干脆选择了沉默,像肇俊哲、张永海在座位上始终一言不发,作为中国足坛的两位悍将,他们对于自己的力不从心始终感到不是滋味。

  根据行程,国家队已于昨晚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在那里备战29日与爱尔兰国家队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