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照照镜子想想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05 每日新报

  小曹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后卫张永海在赛前曾声称要给对方的前锋制造麻烦,但我们从比赛中看到,除了他一次一次被华金晃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之外,就是一记换来一张黄牌的“佛山无影脚”式的飞铲。赛后,他的感慨代表了大多数国脚的心声:“这场比赛的快节奏我还不太适应,华金运球技术的频率实在太快了,我一伸脚就被他过了,能想到他的动作
但却怎么都抢不到球。”胡兆军在谈到自己错失的那次单刀球时则说:“接到佳一传过来的球,本来想做一个假动作想把卡西利亚斯晃倒,但他没有倒,后来对方后卫都围上来了,非常遗憾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通过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其实,考虑到“干扰门将”,考虑到“疑似假摔”,考虑到“中柱弹出”,90分钟只输了3球的结果绝对称得上“幸运”。昨天凌晨,西班牙队用华金的角度、托雷斯的力度、雷耶斯的速度、德拉佩纳的精准度和普约尔的硬度,告诉了“朱家军”什么才是真正的足球。

  我们像一名小学生,走进世界闻名的萨拉曼卡大学。更中国化一点的比喻是,刘姥姥走进大观园,昨晨的中西之战恰恰就给了人们这样一种感觉。在西班牙球员轻盈的舞步面前,中国球员相形见绌,两国足球水平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在口口声声喊着要向人家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在自问,到底要学习人家的什么呢?说实话,国足现在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从何入手?丢了西瓜,捡起芝麻,到头来还是一事无成。没有从小的科学训练,华金绝不可能有那样技惊四座的吊门。如果让中国队队员直接去学习华金的吊门,无疑是在构建空中楼阁!

  在媒体或口诛笔伐或大加褒奖的同时,我们其实真的应该爱惜一下自己的笔墨与口水。在这样一支球员个人技术已牢牢定型的队伍里,绝不可能会有什么奇迹发生。

  因此,与其劳心劳神,我们还不如把更多的精力用来关注年轻一代球员的成长。至少,年少的他们还能带给人们梦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