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泰山新赛季夺冠利好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向谦虚谨慎惯了的泰山将士在联赛开始之前,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令球迷欣喜之余,多少有些意外。其实,图家军并非赛前为自己“壮胆”,2005赛季,鲁能的夺冠可谓利好多多。

  四大高手加盟

  巴辛、丹尼尔、郑智和高明,四个响当当的名字,出现在泰山新赛季的报名名单上。毫不夸张地说,这四个高手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泰山的实力。

  在去年夺得两冠一亚后,志在更上一层楼的鲁能俱乐部在新赛季加大了引援力度。内援方面,俱乐部先后引进了前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和前国奥小将高明。

  作为2005赛季转会市场的“标王”,郑智绝对是国内顶尖球员。亚冠联赛首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郑智的表现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小将高明虽然打不上主力,但他技术出色,而且具备年轻的优势,对于丰富泰山队的打法很有帮助。

  外援方面,俱乐部大手笔引进了罗马尼亚现役国脚丹尼尔。尽管丹尼尔前两场比赛表现一般,但从其经历看,罗马尼亚人仍是一名高水平外援前锋,主教练图巴对其十分信任。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丹尼尔一定会解决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另外一名外援巴辛虽然是国安旧将,但作为保加利亚前主力国脚,巴辛应付中超联赛问题不大。更为重要的是,他与舒畅优势互补,对于巩固球队的后防十分有利。

  俱乐部发展稳定

  在纷乱的中国足坛,稳定压倒一切。上赛季,泰山夺得双冠王有实力的原因,但更多是得益于俱乐部发展稳定。在一些俱乐部“闹革命”的时候,鲁能将精力放到了比赛和发展上,最终得到了不菲的回报。

  新赛季,在14家中超俱乐部里,鲁能仍然是最稳定的俱乐部。转会阶段,众多实力派球员纷纷向鲁能“献媚”。而在各家俱乐部紧缩银根、大肆甩卖的时候,鲁能却张弛有度,“买”“卖”自如,不仅买到了郑智这样的大牌,也在张树栋等队员身上赚到了转会费。

  亚冠联赛开始前,俱乐部领导一直在北京做工作,使得球队能够以最强的人员配备和最佳的状态出战,最终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

  人员结构合理

  新赛季,主教练图巴注定要苦恼一番,因为在郑智、李小鹏、宋黎辉、高尧、周海滨、刘金东、高明等众多高手中,选出一个主力阵容,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这个苦恼显然是幸福的。这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泰山的兵强马壮。

  目前,球队既有李小鹏、舒畅和宋黎辉这样富有经验的老将坐镇,又有高尧、王超等中生代当家,同时,周海滨、矫喆、崔鹏等年轻球员成长迅速。在中国足坛,这样的阵容绝对算得上“超豪华”了。

  同时,队员们的心态日渐成熟。亚冠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首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泰山处在下风却斗志顽强;主场与泰国

  BEC的比赛,久攻不下也未见焦躁,显示出大将风范。

  对手实力削弱

  本来,能够与鲁能在新赛季一争高下的对手还不少,但由于种种原因,对手的实力已经被不同程度地削弱。这也在客观上为图家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根据球队的实力,深圳和大连实德以及上海申花应该与泰山队算是一个档次上的。但是,在中国足球紧缩银根的大环境下,深圳和实德不仅抛售了一些主力球员,而且在与老队员的签约问题上也是“纠缠不清”,使得球队的战斗力受到影响。上海申花虽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联赛还没开打,涅波已经受到了沪上媒体的质疑。根据涅波此前在中国的表现,相信申花今年也不会有多好的表现。

  沪、连、深三家“自废武功”,得益的自然是鲁能泰山了。

  本报记者王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